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秦皇岛

秦皇岛奥体中心备战尾声 养好草皮迎接奥运比赛

  环视了一眼平整的足球场,刚剪过的草皮散发着清新的气息,邱国平满意地笑了,“我们要以最好的草皮迎接奥运比赛。”秦皇岛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作为北京奥运会足球分赛场,将在奥运期间举行12场足球比赛,其中包括中国女足对阵阿根廷队、中国男足对阵巴西队的比赛。



  57岁的邱国平是秦皇岛奥体中心草坪养护组组长,据他介绍,草坪养护组每天都对比赛场和2个训练场进行维护,早晨灌溉一次水,傍晚喷洒一次药,每隔3天为三个场地各剪一次草皮。

  负责剪草的侯福贵师傅满头大汗,他说,剪草的活说好弄也好弄,说不好弄也不好弄,既得让足球运动员脚感好,同时还得让电视转播有好的视觉效果,顺剪反剪、宽度高度都有很严格的要求。因此,侯师傅开的是20多万元一辆的滚刀式草坪修剪车。

  秦皇岛奥体中心距离海边不足500米。远远望去,状如洁白的扇贝静卧在海滨。体育场在设计方面充分考虑到环保节能的需要,为回收利用雨水和灌溉水,场馆下有一个1万立方米的蓄水池,草地的渗水功能也非常好,这些使草坪喷灌系统非常完善,很少使用自来水。

  赛场设施先进,功能齐全,拥有世界先进的照明系统和优质天然草皮,在3.3万个坐席中配备了2%。的伤残人士坐席。记者坐在高高的看台上,俯首可看到如茵绿草,抬头可看到蓝色大海,更能听到随海风吹来的阵阵涛声,充分体现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记者李增辉)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