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四川火炬传递 > 最新报道

四川首站广安传递结束 末棒王建军点燃圣火盆

末棒广安市委书记王建军传递圣火
末棒广安市委书记王建军传递圣火 奥运官网范帆摄

末棒广安市委书记王建军点燃圣火盆
末棒广安市委书记王建军点燃圣火盆 奥运官网范帆摄

视频:广安传递末棒 王建军会展中心点燃圣火盆

    奥运官网8月3日讯 今天上午9时7分,随着广安末棒火炬手广安市委书记、人大主任王建军将高举“祥云”,在广安站火炬传递的终点——广安会展中心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在四川首站广安的传递结束。

  广安是一代伟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故乡,圣火在这里点燃,有着特别的历史和政治意义。邓小平是最早明确提出申办奥运的中国领导人,如今奥运将在5天后北京举行,中华民族终于将看到期盼已久的一刻,此次的广安传递也是对邓小平同志的深切缅怀。

  作为奥运圣火抵达北京前的最后一个传递的省市,作为三个月前刚刚经历过特大地震的灾区,此次“祥云”入川有着特殊的意义。在传递开始的之前,起跑仪式现场全体人员首先默哀一分钟。传递途中,沿途的观众一直高声喊着“中国加油”等口号。参加奥运火炬广安传递的189名火炬手来自社会各界,有抗震救灾英模、工人、农民、私营业主、医生、教师、学生、干部等,其中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15岁。担任四川首棒火炬手的是四川彭州市公安局光明路派出所教导员蒋敏,她在“5·12”汶川大地震中,痛失10位亲人仍然顽强奋战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感动了亿万中国人、被授予一级英模、被网友称为“中国最美女警”、被公安部长称赞是“全国最坚强的女警花”。

  广安传递是以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广场为起点,经邓小平铜像广场、邓小平故里南门、广安绿色长廊、界坡岔路口、体育馆、市交通局至广安会展中心结束。传递路线上,重点展示了邓小平陈列馆、邓小平铜像广场、绿色长廊、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城标——马踏飞燕、会展中心等景点。

  完成广安传递后,奥运圣火将立刻赶往四川火炬传递第二站——乐山市,准备明日的传递。4日上午,奥运火炬将在乐山传递,下午将先后在绵阳、广汉两地展示。(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刘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