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棒球 > 08棒球对手动态

迪戈转换身份再战奥运会 昔日泳将变身棒球投手

  实习记者 何晓敏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有些人开始试着找回埋藏心底的奥运记忆。

  效力于美国棒球联赛蒙哥马利饼干队的巴拿马投手罗杰·迪戈(Roger Deago)就将自己的思绪追溯到了遥远的16年前。当年仅15岁的迪戈参加了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他当时代表的是巴拿马国家游泳队。迪戈参加了男子100米和200米的仰泳比赛,但可惜没能获得奖牌。回忆起来,迪戈有些害羞地说道:“对我来说,那次的经历很有意义。虽然我没有获得奖牌,但那是一段美好的时光。”

  迪戈有着一对宽阔的肩膀,这让他看上去很像一名游泳运动员。至今,他还珍藏着当年参加奥运会时的照片,以及从巴塞罗那带回来的纪念品。“在我巴拿马的家里,还有一本剪报本。”迪戈说,“上面记录着历史。”虽然迪戈现在已经记不清楚当时他到底获得了第几名,但是他仍然记得自己当年练习游泳时的场景。

  “我一直都记得自己第一次进入游泳池的场景。”迪戈回忆道,“里面挤满了人。”训练很艰苦,每周一到周六,迪戈差不多早上4点钟就要跳进水池,在水里一呆就是六个小时。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迪戈21岁的时候。“我最后一次穿上游泳衣,大概是在1998年。”迪戈还代表巴拿马参加过中北美和墨西哥地区的水上锦标赛。

  “不过现在,我的生活都是棒球。”迪戈第一次加入美国职棒大联盟是在2003年,他的第一家俱乐部是圣地牙哥教士队(San Diego Padres)。于是,迪戈开始成为一名“左撇子投手”,并且成为巴拿马棒球队的一员,参加了2006年世界棒球经典赛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棒球预选赛。

  虽然棒球在巴拿马国内是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之一,但是他们的棒球队并没能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重新燃起了迪戈的热情。“我当然会观看奥运会的比赛。棒球和游泳都是我钟爱的项目。”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