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 中国香港

中国香港34名选手战奥运 乒羽强将“大陆制造”

  北京奥运会也圆了香港这个国际大都会的奥运梦。作为协办城市,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的6枚金牌将在香港产生。因此,同样有主场优势的香港派出了最强的阵容参加北京奥运会,希望能够在时隔12年之后再次品尝到奥运金牌的滋味。

  34名运动员参加角逐

  中国香港自1952年就开始派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但是直到1996年才靠“风之后”李丽珊在亚特兰大夺得历史上的首枚奥运会金牌。从那之后,中国香港运动员就没有能够再次站到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香港仅由李静和高礼泽在乒乓球男双比赛中获得一枚银牌。

  北京奥运会,香港将派出历史上人数最多的34名运动员参加11个项目的角逐,包括游泳、田径、羽毛球、自行车、马术、击剑、赛艇、帆船、射击、乒乓球以及铁人三项。此次参赛的香港代表团整体水平较高,在羽毛球、乒乓球、自行车等项目上都有夺牌甚至冲金的实力。

  乒羽强将“大陆制造”

  来自上海的王晨曾是中国羽毛球队的球员,1998年她的世界排名一度上升到第三位。1999年王晨到澳大利亚发展并最终落脚香港。在适应了新的环境之后,王晨开始爆发出强大的潜力,在2003年夺得亚锦赛冠军,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一名。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王晨先淘汰了中国队的一姐谢杏芳,并在决赛中战胜了队友叶佩延最终夺得冠军。

  和王晨相似,乒乓球男双选手李静和高礼泽也曾是中国乒乓球队的成员。这两名运动员在来到香港之后成为搭档,从此战绩一路飙升。在2004年,两人合力赢得了雅典奥运会的男双银牌,而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得冠军之后,他们成为了香港历史上成绩最好的乒乓球运动员。由于北京奥运会取消了双打比赛,代之以团体赛,因此他们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就是争夺男团和男单奖牌。

  黄金宝只差一枚奥运奖牌

   在香港,自行车名将黄金宝是无数香港年轻人的偶像,夺取了许多大赛奖牌的他,只差一枚奥运会的奖牌。不过对于已经年过不惑的黄金宝来说,体能是他面临的最大问题。也正因为如此,在与教练沈金康多次研究后,黄金宝最终决定放弃自己擅长的公路赛,转为主攻场地赛。

  此外,被誉为李丽珊接班人、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帆船运动员陈敬然,夺得多哈亚运会铁人三项银牌的李致合将会和上述选手一起组成中国香港代表团的冲牌阵容。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