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K帅解密中国篮球崛起 梦八大胜立陶宛因一绝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美国国家男篮在8月1日的奥运热身赛以120-84大败欧洲强敌立陶宛。事后美国男篮总教练迈克舍沙夫斯基在今天接受了采访。

  舍沙夫斯基对这次比赛结果非常满意,认为霍华德功劳最大,激动之前溢于言表:“我们找到霍华德加入,因为霍华德助阵才赢得如此顺利。他今天的表现很全能,不只是进攻,还有防守方面。今天我们主要是防守,霍华德使我们的防守锦上添花。替补也很成功,使种子球员保存了足够的体力。另外,我觉得这个团队是非常出色的,在防守方面远胜于今天的34次进攻。”

  舍沙夫斯基认为这场比赛找回了比拼俄罗斯那场比赛的状态,而且今晚比发挥得更好,因为受到了立陶宛足够的尊重,立陶宛欧洲最有实力拿奖牌的球队。

  谈到在过去两个赛季中不幸受伤的韦德,舍沙夫斯基大加赞赏:“韦德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受伤过后,他一直努力训练找回状态,用行为证明了战胜困难是需要信念的,他的信念是团队最好的榜样,给了其他球员极大的鼓舞。”

  在被问及篮球在中国是否是因为有了姚明篮球才得到如此多的重视时,舍沙夫斯基有不同的看法,也谈到了中国篮球崛起的原因。

  “篮球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中国人非常迷恋NBA,一直都很关注这些球星大腕们的表现,确实是有很多一流巨星集结于此才使NBA变得越来越强大,韦德、科比、詹姆斯都曾参加过。你可以看到中国人对篮球的那种热情,非常激动人心,我们很多球员因此更愿意来中国参加比赛。”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