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四川广安传递圣火 集体默哀悼念地震中丧生同胞

8月3日,参加起跑仪式的全体人员为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新华社记者刘力航摄

参加起跑仪式的全体人员为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参加起跑仪式的全体人员为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奥运官网8月3日讯 还有5天的时间,国人期盼已久的奥运会即将在北京隆重开幕。在圣火抵达北京之前,“祥云”来到四川境内传递,选择这里作为圣火入京前的最后一站有着特殊的意义。2008年5月12日,四川发生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灾难,一瞬间,山崩地裂,楼宇垮塌,风光旖旎的县城,顷刻间被夷为平地,这一场惨烈的地震让世界震惊,让中国举国同悲。如今,将近三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奥运圣火带着爱与希望飘临这片经历了巨大悲恸的土地,为了纪念在5.12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在广安的传递之前,起跑仪式上全体人员向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寄托哀思的同时,也坚定了灾区人民重建美丽家园的信念。

  随后,由“5•12”汶川大地震中,痛失10位亲人仍然顽强奋战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感动了亿万中国人、被授予一级英模、被网友称为“中国最美女警”、被公安部长称赞是“全国最坚强的女警花”的四川彭州市公安局光明路派出所教导员蒋敏担任首棒火炬手,高举“祥云”起跑拉开四川传递序幕。熊熊圣火在这片大地上点燃,映衬出抗震英模的坚毅面庞,也照亮灾区人民的坚强身影。

  圣火传递着爱与希望,灾区人民用无比坚强的意志实践着关于爱与希望的梦想。今天,抗震救灾的精神与奥运精神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融合,奏响了一曲中国人民自强不屈的华美乐章。(奥运官网 www.beijing2008.cn 记者刘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