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在四川广安传递结束 4日将在乐山传递

    新华社四川广安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海)3日上午9时10分,广安最后一棒火炬手――广安市委书记王建军高举“祥云”火炬,跑进广安会展中心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在广安的传递顺利结束。

    奥运圣火广安传递于当天上午7时40分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广场前出发,首棒火炬手为抗震救灾英模蒋敏,火炬传递途经邓小平铜像广场、邓小平故里南门、广安绿色长廊等,最后到达广安会展中心,全程7.3公里。189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在火炬手中,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主任裴福兴、牌坊村社区居委会主任李良国、青年农民企业家唐燕子等。

    广安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1904年8月22日,邓小平诞生在广安协兴镇牌坊村,15岁离开家乡踏上革命征程,开始了70多年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

    30年来,改革开放总方针在广安得到了生动实践。广安相继与法国布洛涅―比扬古市、广东佛山市、江苏南通市等缔结友好关系,统筹城乡发展试点、农村综合改革等各项改革平稳推进,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煤炭、电力、建材形成产业链,广安火电厂装机达240万千瓦,工业集中区迅猛发展,天然气、盐卤化工项目正紧锣密鼓启动。

    广安旅游资源丰富,“小平故里行、华蓥山上游”成为四川知名旅游品牌。邓小平故里郁郁葱葱、自然亲切,呈现天然纪念馆风貌,华蓥山集雄、秀、险、奇为一体,红岩英烈的传奇故事更为其增添了异彩。如今,广安已成为四川红色旅游第一城,2007年,接待游客618万余人次,旅游收入32亿元。

    完成在四川广安的传递后,奥运圣火将于4日在四川乐山进行传递。(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