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以欧之道还施诸强 中国男子手球处子秀只求一胜

  与男手赢一场球的目标相比,中国女手的目标更明确,那就是进入奥运会八强。“现在女手备战完全是奥运时间,争取把最好状态调整到比赛中去。”女手领队邓力表示。

  中国女手在奥运舞台上曾经有过辉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勇夺一枚铜牌。

本届比赛,中国队仅有四五名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老将,队员的年龄普遍不大。

  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手在分组抽签中选择了A组,在避开强队云集的B组后,选择与挪威、罗马尼亚、法国、安哥拉和哈萨克斯坦队同组。

  不过手曲棒垒球中心副主任孟伟还是冷静分析说,中国女手毕竟只是实力第四档的球队,“同组对手的实力都很强,三支欧洲球队我们几乎没有赢过,与安哥拉和哈萨克斯坦交手,也是互有胜负。”他认为,中国队最现实的目标是小组出线闯入八强,“主场作战是我们的优势,因为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更好的成绩。”

  去年多哈亚运会后,姜在源成为中国女手第四任韩籍主帅,之前,他的韩国同胞郑亨钧、金甲诛等人均因带队战绩不佳而下课。奥运在即,姜在源已提出打进四强的目标。

  姜在源的“旅欧”经历颇为丰富,他在欧洲打球并工作达18年之久,对欧洲球队的技战术风格和理念较为了解,这是他的前几任韩国同胞无法企及的优势。姜在源表示,他擅长将一支成绩落后的球队带出好成绩,“这次奥运会中国队在主场作战,可以说前景很不错。”女手领队邓力表示。不过,欧洲手球的整体水平很高,“要想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上取得好成绩,必须找到和欧洲球队抗衡的办法。”正因为如此,在欧洲有12年打球经历的姜在源,成为中国女手“抗欧”计划的最佳人选。

  比之中心下达的前八指标,姜在源则信誓旦旦地表示,要率队打进四强。目前,中国女手已进入奥运备战的冲击阶段,队伍已邀请一支丹麦女子俱乐部队来华当陪练,“也不算什么热身赛,就是当作训练赛来打,目的是让队员们更好地进入状态。”据了解,中国女手将于8月5日同匈牙利队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

  处子秀只求一胜

  对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男手来说,赢一场球是最现实的目标。在年初的冬训上,中国男队主教练闫威名便提出男手要学习男曲的精神,“我们把自己当成是实在的弱队,遇到任何对手,都会以哀兵的姿态把对方当成强队来打。”

  7月上旬,中国男手从苏州训练基地返回北京,进行最后阶段的备战。在本月初结束的热身赛上,中国队与德国、韩国、日本、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共交战5场,取胜4场,最后通过计算小分,才遗憾地获得第三名。

  与中国女手一样,中国男手在奥运分组上也选择A组,与奥运卫冕冠军克罗地亚、去年世锦赛亚军波兰、欧洲劲旅法国和西班牙,以及美洲冠军巴西同组。作为一支奥运新兵,中国男手此前从未入围过奥运会正式比赛,这一次则是凭借东道主跻身08奥运。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孟伟表示,进入奥运会的每一个队伍都很强,“这次奥运会对于男手是一次锻炼,我们的目标是争取赢一场球。”

  不过,中国队赢一场的“简单”目标却并不容易实现。闫威名在谈及球队的奥运前景时曾表示:“我们所在的A组中都是一些世界强队,但是我们的目标是争取赢一场球,而巴西队将可能是我们的主要突破口。”(王春秋)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