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告别小平故里 明日将在乐山传递(图)

  8月3日,奥运圣火在四川广安传递,前女排国家队运动员陈静在小平纪念园的邓小平铜像前传递火炬。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成都8月3日电 (邹辉蒋艳英)随着广安会展中心圣火盆熄灭,2008北京奥运圣火在小平故里——四川广安的传递今天上午结束。中共广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国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

  王建军表示,奥运火炬在小平故里广安传递,可以告慰伟人:奥运梦想实现了,祖国强大了!

  奥运火炬于早上七点四十分许开始在广安传递,在“五·一二”汶川大地震中痛失十位亲人,仍坚守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人民警察蒋敏领跑第一棒。


  传递起点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途经邓小平铜像广场、邓小平故里南门、广安绿色长廊、广安体育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标志,最后到达终点广安会展中心,全程七点三公里。

  据悉,今天上午奥运火炬在广安传递结束后,将转场前往位于四川中南部的乐山市。四日上午,奥运火炬将在乐山传递,下午将先后在绵阳、广汉两地展示。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