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罗格:很期待北京奥运 不用担心北京空气问题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昨天在国际新闻中心举行了本次来华以来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组织他非常满意,而他也期待着8月8日的开幕式是奥运会历史上最精彩的一次开幕式。

  “我非常满意”

  奥运会即将开幕,此时的组织问题也是各国记者的关心问题,罗格的话给世界记者吃了一粒定心丸。

“雅典开幕式一周前,我们在谈论和忧虑的是奥运会的场馆到底能不能到时完工,而北京奥组委在半年前就已经在各个场馆组织各种测试赛了。对于这样的组织,我是非常满意的,而我也期待这届奥运会的开幕式是历史上最精彩的一次开幕式。”

  作为东道主,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公众也期待着中国的金牌能超越美国。对此罗格表示,这不仅仅是中国的崛起,更是亚洲在崛起。“我在四年前的雅典就说过,这不仅仅是中国的崛起,是亚洲板块的崛起。不仅仅是中国,亚洲像泰国、日本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本届奥运会上我相信他们会继续有杰出的表现。”而罗格也谈到关于奖牌数的问题,“谁能拿到奖牌榜第一都是件很荣耀的事情。”

  “不用担心北京空气问题”

  对于不少国外运动员对北京空气的担心,而只在比赛前两天才来奥运赛场的问题,罗格认为那种担心并没有必要。“这是没有必要的担心,不是每个运动员都是在奥运会开幕时就出现在赛地的。而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有7000~9000名运动员参加开幕式,缺少几个你是不会感到空旷的。”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