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台联党”谋划奥运期间游行 扰乱百姓观看奥运

  据台媒报道,本周,李登辉又闹出逼“陆委会主委”赖幸媛辞职的风波。岛内舆论评价,李登辉的动作都是经过算计的,目的是为8月20日“台联党”上街大游行造势。那一天,除了是马英九上任3个月的日子,也是北京奥运会开得如火如荼之时。

  7月29日下午,马英九前往台当局负责大陆事务的单位“陆委会”视察。这是台湾地区领导人第一次来到这里,上上下下的官员都难掩兴奋。马英九此行的目的并不简单,外界分析,其一他是去安抚“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并摸摸她的底;其二,是对过去两个月“陆委会”的工作进行总结、沟通。

  绿营逼赖幸媛辞职的风波,源于7月26日李登辉的一场谈话。当天,李登辉在一场会议上爆料说,当初并不是他拜托马英九任用“台联党”籍的赖幸媛,而是马英九自己找上门,说怕两岸开放得太快,所以才用赖幸媛去作“刹车皮”。这样一来,李登辉就与赖幸媛划清界线,表明并非自己推荐。

  此话一出,加之绿营本来就不满变节求官的赖幸媛,遂引发批赖风波。“台联党”不满马英九当局的两岸经济开放政策。尤其是12吋晶圆厂可能登陆的消息,让“台联党”质疑赖幸媛根本没有加以阻止。“台联党”表示,将下令赖幸媛辞官“回娘家”,否则不惜开除其党籍。接下来,“台联党”便扬言要在8月20日举行大规模上街游行抗议,李登辉届时有可能参加。

  北京奥运会期间,台湾4家电视台将同步转播奥运重大赛事,“台联党”挑的游行日子也可谓“精准”。因为8月20日当天,有台湾最受关注的两大项目:跆拳道和加拿大对中华台北队的棒球比赛。原本那是岛内民众聚精会神地享受奥运比赛的时间,可深绿分子却要用游行的画面抢占赛事转播。

  绿营一直不厌其烦地对北京奥运挑刺儿,并准备在奥运期间闹场。其原因,据台湾媒体分析,这场盛事很可能戏剧性地拉近两岸民间的距离。例如,中华台北队奥运金牌数有大突破,或是奥运期间两岸运动员有温馨故事上演。对此,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指示幕僚盯紧北京奥运会,精确掌握奥运对台湾内部民心及认同的影响;并加紧分析研究,奥运会后大陆对台政策是否产生变化。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