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八”抵上海同俄罗斯热身 科比放言奥运夺冠

  □晚报记者 唐舸报道

  科比、詹姆斯、霍华德、安东尼、韦德、保罗……从来没有如此之多的NBA巨星一起驾临上海。昨天下午,当“梦八”队一行抵达波特曼酒店时,令人眼花缭乱的耀眼星光甚至让频频闪起的闪光灯也黯然失色。

在抵达上海之后,老K主帅带着科比、霍华德和基德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不过,在姚明的家乡,梦八队却绝口不提姚明。今天下午3点,“梦八”将同俄罗斯队在旗忠网球中心打一场热身赛。

  霍华德回避姚明话题

  “你好、你好。”一路走进新闻发布会大厅,霍华德就开始秀起了自己的中文,魔兽在去年就曾经来到过上海,所以俨然以 “老熟人”自居。兴之所致,霍华德的中文表演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只不过很快就露出马脚, “我爱你,CHINA”就夹杂着中英文一起蹦了出来。

  兴致盎然地说着中文,表达着霍华德和中国的情缘。不过,一旦谈到在奥运会上将和姚明的对决,霍华德就开始回避和这位中国核心之间的话题,开始打起了太极,“我们只是打篮球,而不是个人之间的对决,我们制定了目标,那就是夺取金牌,我们只是打好篮球而已,打好和中国队的这场比赛。”

  回答完毕之后,霍华德哈哈大笑,然后赶紧将麦克风递给身边的基德,始终不肯再提及姚明。的确,在中国男篮阵中,姚明是惟一可以对梦八队构成威胁的球员,而双方整体实力之间的巨大差距使得这种“威胁”成为了中国球迷惟一的寄托,霍华德的避而不谈也让中美男篮之战更值得期待。

  科比坚信奥运夺冠

  尽管来的都是名震一方的巨星,但科比在梦八队中的地位依然无人可敌,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坐在了老K教练和霍华德中间,露出他招牌式的微笑,享受着着绝对头牌的待遇。

  在澳门比赛期间,每当科比出现在赛场上,总会有球迷大呼“MVP”,对于这样的礼遇,科比自然非常享受。 “的确,当时听见这样的呼声让我非常惊讶,”科比说,“很明显,球迷在场边喊出这样的声音,对我来说是莫大的鼓舞,这是对我在球场上表现的一种肯定。当然,在上海和北京的赛场上,同样希望听到这样的呼声。”

  科比的自信同样体现在即将开战的奥运会上, “我们对自己的队伍非常有自信。如果你去问希腊、西班牙、阿根廷,他们也会这样回答。”科比说, “但是我们信心更为强烈,我们会一场一场的打比赛,当打进决赛的时候,我们就会打出最好的状态。这需要一个过程,我们相信会打进决赛并且最终夺得奥运金牌,这只是一个时间上的问题。”

  老K教练满意控卫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除了科比和霍华德之外,老K教练也带上了老将基德,这位老牌控卫也正是K教练自信的来源。

  随着基德重新加入美国队,保罗以及德隆·威廉姆斯最近两年的成长,K帅表示,梦之队两年前有些薄弱的控球后卫位置,已经空前强大。 “我们在控球后卫位置上,已经非常好了,基德、保罗和德隆都很出色,保罗和德隆在一起,德隆调整得很好。基德为我们第一阵容提供了防守的强度,我感到非常高兴。”K帅表示,“基德在球队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轻松很多,因为他已经证明自己是胜者,他也可以和大家分享他的经验,我们很感激他带来的贡献。在控球后卫位置上,我们真的非常出色。”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