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纳达尔超越费德勒 延期至奥运才能登顶世界第一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纳达尔在成功预定“世界第一”头衔后第一场比赛即遭遇失利,辛辛那提大师赛上半决赛0:2负于德约科维奇注定他将等到8月18日才能登顶。当然,这也给了北京奥运会的网球观众一个特别的机会,中国人将有幸见证这一网球历史上的重要时刻。

  辛辛那提大师赛,是纳达尔9站大师赛中惟一没能进入决赛的一站。过去3年中,他总共在6站大师赛中13次捧杯,即便迈阿密站和巴黎站也3次打进决赛。硬地是纳达尔最不喜欢的场地,年初澳网四强已经是他在硬地赛上的最好成绩。但不料,今年的北美赛季首先成了费德勒的滑铁卢——蒙特利尔一轮出局,辛辛那提也只赢了一场球,纳达尔却在最不擅长的场地上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最高点。

  既然费德勒无法捍卫自己的王权,就更不能要求比纳达尔老了10岁的厄瓜多尔人拉潘蒂阻挡纳达尔“改天换日”的脚步。北京时间8月2日上午9点,纳达尔2:0战胜拉潘蒂,辛辛那提中央球场观众全体起立,恭迎网坛新天王的登基。至此,22岁的纳达尔也成为ATP计分系统以来第24位“NO.1”,西班牙第3位男子网坛统治者。带着5个大满贯、13个大师赛和总共28个单打冠军,纳达尔比22岁时的费德勒更天才。尤其在赛季初费德勒染上单核细胞增多症,状态不前的时候,纳达尔却豪取7项冠军,“红土-草地-硬地”32场连胜。

  不过,关于“世界第一”的争夺仍未结束,只要拿到美网冠军,费德勒仍然有望以“世界第一”结束本赛季。而今天上午,德约科维奇终于在本赛季对纳达尔3连败后,扳回一城,也显示了他作为世界第三的力量。一系列伟大的数据也在此刻定格:费德勒自2004年2月2日以来,将实现对男子网坛创纪录的237周统治,纳达尔“史上保持时间最长的第二”也将在持续160周后结束。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