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各界 > 北京国际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北京经济总量预计破万亿 人均GDP将超8000美元

  2008年北京经济总量将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人均GDP水平将超过8000美元,北京经济实现了又稳又好的发展目标。这是8月3日,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办的主题为北京经济发展战略及实施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海平透露说的。

据悉,国家《反垄断法》的出台将进一步净化经济发展环境,它的实施将更有利于中关村的发展。

  2008年北京市经济总量预计可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 人均GDP将超8000美元

  北京市经济发展走集约之路,调整优化产业布局,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聚集国际高端要素,实现了经济又稳又好的发展目标。2007年经济总量比2001年翻了一翻,年平均增长达12.4%,人均GDP水平也从2001年的3262美元提高到7654美元,据了解,今年预计经济总量将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人均GDP水平将超过8000美元。发布会现场,记者了解到,北京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得到进一步提升,财政年均增长22%,2007年达到1492.6亿元,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也上升至2.2万元,比2001年增长了1万元。王海平先生说,2006年和2007年万元GDP能耗也分别下降5.25%和6.04%,服务业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占主要比例,达到72.3%。

  奥运加速北京发展步伐 《反垄断法》有利于中关村发展环境

  北京作为首都城市,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发展势头和潜能一直很迅猛,奥运对于北京的经济发展是一个机会,没有改变其发展方向,但加速了北京的发展步伐和进城,提升了城市功能。王海平先生表示,奥运不仅助推了北京空气质量的改善和提升,还在推动城市建设的同时拉动了北京的经济发展,使得更长时间办完的事情提前了几年。对于目前北京的房价水平和市场行情状况,王海平持乐观态度,他说“稳定和正常是当前北京房地产市场的一种基本的态势和基本的状态,房地产市场的供给正在出现一种逐步回升的态势,下一步房地产的走势我想也是一个基本平稳的发展态势。”对于外界关注的《反垄断法》,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任冉齐也强调,“因为中关村的企业绝大部分是在市场上进行竞争的企业,还没有掌握垄断资源和垄断地位的企业,这个法的实施对中关村企业的直接影响不是很大”王海平先生进一步提出“国家《反垄断法》的出台和实施实际上是有利于中关村发展的,因为垄断越少,垄断越被消除,中关村的发展环境就会更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