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何焰柱:须眉不让巾帼 夺牌还要看比赛时的发挥

  尽管中国柔道队已经摘得了5枚奥运会金牌,但这些荣誉却与男选手无关。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男子柔道队的队员们将全力为创造历史而努力。而河北柔道名将何焰柱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何焰柱1982年出生,1997年开始在秦皇岛体校练习柔道,第二年进入省柔道队,2002年进入国家队。

进入国家队的6年中,他先后夺取了五城会铜牌,十运会铜牌和全国冠军赛冠军。去年,他战胜了2005年世锦赛冠军、日本名将泉浩,并与队友一起获得了世界柔道锦标赛团体第三名。今年,他又以奥运会选拔赛积分第一的身份入选北京奥运会国家队阵容,成为自1984年以来河北首位代表国家队出征奥运会的男子柔道运动员。

  相对女子柔道队,中国男柔在力量、体能、技战术以及心理素质等方面都与世界水平尚有差距。为了实现历史性突破,中国男子柔道队在奥运备战中采用了重点突破的策略,集中优势兵力打攻坚战。而这其中一场攻坚战就落在男子90公斤级的何焰柱身上,河北男子柔道主教练周益强谈到何焰柱的夺金前景时表示,目前中国队已经对重点队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因为柔道的偶然性非常大,要想夺牌还要看在比赛中能否正常发挥。这种特点也让处于劣势的何焰柱有了夺牌的可能。

  何焰柱将于8月13日中午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正式亮相。我们希望,那一天何焰柱会带给我们一个惊喜。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