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中国女篮动态

钻石杯-澳大利亚终结女篮七连胜 苗立杰砍14分

    视频:输澳大利亚14分 中国女篮终止七连胜记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下午,2008年钻石杯洲际女子篮球赛继续进行,中国女篮遭遇了强大的对手澳大利亚队。

经过一番激烈拼杀,中国女篮最终以70比84输给对手,中国女篮此前保持的热身赛7连胜的纪录也被终结。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中国女篮进攻乏力,只有3名球员得分上双,苗立杰和陈晓丽分别得到14分,陈楠有10分进帐,隋菲菲只得到6分。澳大利亚队表现最出色的就是她们球队的WNBA比赛MVP获得者---劳伦-杰克逊,她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另外7号泰洛尔和8号巴斯科维奇分别有17分进帐。

  澳大利亚队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篮亚军、2006年女篮世锦赛冠军,算得上是中国女篮在奥运会上力争取得好成绩的一只拦路虎。在奥运会正式比赛开始之前,中国女篮能够与澳大利亚队打一场热身赛也是对中国女篮前一阶段练兵的一次很好的检验,相信从这场比赛的失利,中国女篮可以找出很多问题,以便更好地在冲刺阶段更好地进行备战。中国女篮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明显对抗不如澳大利亚队,全场都是处于下风,始终遭到对手的压制,此外中国女篮还暴露出了外线防守欠佳,失误过多等一系列问题。

  首节比赛开始之后,双方一下子都没有找到进攻感觉,连续投篮不中。中国女篮在内外线转了一圈之后还是由中锋球员陈楠首开纪录。澳大利亚队随后就开始充分利用她们出色的身体素质,高快结合,向中国女篮的阵地发动猛烈进攻,而在防守一端,作风凶悍的澳大利亚队也给中国女篮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让中国队屡屡进攻受挫。澳大利亚女篮把握住机会连得6分之后以16比11反超比分。此后中国女篮在内线对抗上明显不敌澳大利亚队,内线进攻打不开局面,更多只能依靠外线飙三分,但是命中率也不是很高,首节结束时,中国女篮以16比23落后于澳大利队。

  中国队在第二节一开始时找到了一些状态,由张晗兰和隋菲菲连中两元,打出一波5比0的小高潮之后将比分迫近至21比23。不过澳大利亚队很快就显示出了他们很高的技战术素养,她们利用多变的进攻手段和严密的防守限制住了中国队的发挥,劳伦-杰克逊在内线主攻,澳大利亚女篮外线也发挥了很好的辅助作用,澳大利亚女篮很快打出一波12比2的得分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以上。中国女篮在随后的攻防当中也没有明显起色,以33-49落后于澳大利亚队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比赛里,中国队在进攻一端由外线加强突破,但是球队的几名主力在身体对抗明显吃亏的情况下一直找不到进攻感觉。澳大利亚队则是很好地掌控了场上节奏,将领先优势越扩越大,最多的时候达到21分,澳大利亚女篮带着68-50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的比赛。

  在胜负已经基本失去悬念的情况下,第四节比赛里中国队派出张瑜、张伟等几名年轻球员到场上接受锻炼,澳大利亚队也将杰克逊等几员大将换下,基本利用替补阵容与中国女篮相抗衡。中国女篮的替补阵容在最后一段时间里的表现倒是不错,逐渐将分差缩小,无奈中国女篮在前面落后对手太多,最终以70-84不敌澳大利亚队。(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