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内线对抗美国难以处上风 魔兽哑火梦八仍存隐患

    搜狐体育讯 美国和俄罗斯的比赛,霍华德,波什,布泽尔轮番上场,但是美国队内线身高的劣势是明显的,在双方的内线对抗中美国队并没有占据多少上风。

  基里连科不愧号称全能战士,他在进攻中居然深入到内线和霍华德或者詹姆斯对位,从场上看俄罗斯今天并不是太局限于将球员固定在某个位置上,经常让基里连科打五号位完成上篮,这样的打法给美国的内线冲击很大。

  开场后沃容特斯维奇低位上篮成功,而霍华德在防守上有点失位了,而美国队内线队员在对方的强硬防守上也很难得分,只是在第一节中段由波什进攻造对手犯规2罚1中得分。而基里连科更是展示出其全面的能力,虽然远投三分不中,但他在回防中面对安东尼的上篮单手封盖成功。

  在第一节,美国队在内线很难有作为,面对身材高大的俄罗斯内线,霍华德无法展示其出色的运动能力,只是由波什造对手犯规得到罚球机会,美国队在进攻上很少利用内线单打,这是和立陶宛比赛中最不同的地方。

  第二节中段,布泽尔漂亮的溜底线上篮成功,这也是美国内线队员在比赛中难得在禁区中得分的场面,俄罗斯在内线防守上非常严密,没有给对手太多空位单打的机会,即便霍华德和对手单打,面对身高和体形都不弱的俄罗斯内线队员,都难以占到便宜。

  而俄罗斯的内线队员打的非常有生气,它们并不过于深入到对方的内线,不过只要美国队的防守出现空隙,他们就会空切篮下接队友的传球上篮成功,蒙亚在比赛中两次利用这个战术得分,可见美国队的内线防守还是存在很大问题,他们只要稍有懈怠,俄罗斯内线队员就会利用空切能力制造出威胁。

  从今天的比赛看,美国队在内线进攻上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而俄罗斯的防守补位做的非常好,在比赛快结束时霍华德得到很好的投篮机会,但他在离篮筐两三米的地方要吊篮时俄罗斯突然有三名球员伸手封挡霍华德的投篮,这是俄罗斯防守上的一大特点,在某段时间内,它们的内线会突然帮队友包夹和紧逼对方的持球队员,这就很好的限制住了美国内线队员的发挥。

  今天俄罗斯最值得称道的地方是基里连科把位置打活了,有时候在进攻中和霍华德单挑,和詹姆斯对抗,一个人单挑美国内线,而俄罗斯的大个子如蒙亚也相应的拉出来,这样就造成美国队在防守上错位。

  在俄罗斯内线队员严密防守下,霍华德,波什,布泽尔得分都没有超过5分,过去霍华德在对方篮下暴扣的场面在比赛里根本就没有看到,美国虽然赢了俄罗斯21分,但是他们的内线在比赛中无比郁闷,如果在奥运比赛中美国队的内线还是被对手限制,美国队就很不好办了,这样美国只能依靠外线,而一旦美国的外线队员失去手感对球队的打击非常大,在篮板争夺上,美国和俄罗斯相比还处于下风,俄罗斯队员比美国队员高,而且抢篮板的意识也非常出色,在对方投篮时对无球队员的挡人也做的很出色,这都是俄罗斯内线队员的优势。

  从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内线绝对是美国的大软肋,在防守上容易让对手空切,在进攻上又容易被对方防死,如果霍华德不能够在比赛中得分,这对美国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