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中国女篮动态

马赫:澳大利亚队员更有天赋 我们有机会去赢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 中国女篮70比84输给了澳大利亚女篮,女篮陈晓莉和苗立杰都是14分,陈楠得到10分,隋菲菲6分。

    比赛后,马赫总结比赛的时候肯定了澳大利亚队的表现。

同时,他表示“我觉得今天比赛对我们来说意味着很多,我说钻石杯有意义的原因,也就是我们到了一个特定的阶段,我们的对手是十分强悍的,我们要吸取经验教训,比赛对我们来说会是一种帮助。”

  在说到内线的失分问题时,马赫认为这确实是最大的问题,他说:“确实,我们内线失分不少,一个原因是刘丹因为伤病没法表现,去年她发挥不好,但她今年进步非常大。还有一个原因是我们的身体对抗方面有问题,这两天的对手内线强悍,劳斯-杰克逊是一个很可怕的对手,内线和她对抗是个可怕的事情,我们的队员要意识到对手的强悍,要敢于面对,平时怎么打,比赛就怎么打。可能我们的队员今天有为难情绪和恐惧心理,这就是今天出现的问题。我希望每个队员在比赛中都不要出现这个想法,像中场我们和小莉谈了一下,我要求她不要背上思想包袱,所以她下半场打的好了很多。”

  在说到澳大利亚是世界三甲,我们面对这样的球队打快却出现了场面混乱,该如何面对的时候,马赫强调说:“首先你得承认对手的天赋,她们强壮,速度快,他们是一个有天赋的球队,我们的对策之一就是跟队员强调,胜负是一回事,最主要是把训练的方面做出来。还要强调细节,防守要到位,空切要到位,如果这些都解决的话,我们还是可以拼的,而且我们具备这个实力。这是在我们处理好这些环节的前提下。如果把两个队伍的队员放在一起来挑选12人名单,那么我们谁会进入这个名单呢,但现在我们这个团队应该有可能去战胜对手。但是差距只有15-20分的话,我们还是有希望战胜澳大利亚的。”在说到澳大利亚可能有所保留的时候,马赫说:“事实上这个结论很简单,我们只是要求队员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么短的时间不会有少的变化,在人员安排上,我和澳大利亚教练不一样,该让苗上的时候就让她上,我们是要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要是队员的水平发挥不出来,那我们比赛也没有意义了。”(搜狐体育:杨宝岩发自海宁)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