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俄罗斯联防遏制梦八攻势 球星战术扭转美国局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8月3日 美国梦八队在与俄罗斯队的奥运热身赛虽然中取胜拿下四连胜,但是他们的89分单场得分也是热身赛以来的最低得分,造成这一结果的根本原因除开紧密的赛程安排外,俄罗斯在防守中的出色表现是梦八队攻势被遏制的一大因素。

  联防是让梦八进攻最头疼的防守武器,世界强队采取联防,或者盯人联防,在防守美国队的时候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澳门与立陶宛的比赛里,美国用势无可挡的进攻摧毁了立陶宛的联防。今天与俄罗斯的比赛里,无论俄罗斯采取什么样的联防阵型,美国队总是能利用他们出神入化的突破和精准的远投能力给予打击,再配合这些超级巨星惊人的个人能力,给俄罗斯的联防非常大的打击。但是俄罗斯用事实证明,他们上一次拿下欧洲锦标赛的冠军不是靠运气,而是靠出色的防守,他硬是将梦八的得分限制在90分以下。

  破解联防的方法主要是靠外线进攻和突破,但俄罗斯以AK47为核心的防守阵容,脚下移动非常迅速,防守中的轮换换位非常及时。即便美国梦八队撕开防线杀到篮下,也会遭遇到火锅,其中安东尼就被AK47的火锅侍侯了一次。如果不是梦八球星有超强的个人能力,本场比赛他们的麻烦将更大。

  俄罗斯开场的防守就给美国梦八队造成了麻烦,在俄罗斯的联防下美国队的进攻打得不是很顺畅。科比和安东尼频繁在外围进攻发炮破解俄罗斯的防守,并适时地配合突破,但是由于两人都没找到手感,因此这一招的效果不是很理想。首节进行了将近6分钟后,老K换上韦德与保罗,用两人的外能力和突破逐渐撕开俄罗斯的防线。“闪电侠”韦德在圈顶飙中梦八队本场首个三分球,这时候安东尼也在三分线外找到准星,局面才有所好转。韦德与保罗上来后,梦八队更是很少将球交给内线的中锋攻击,他们不断的突破和外围进攻让俄罗斯的联防渐渐支持不住,德隆-威廉姆斯也在外围找到空间,在右翼45度角远投命中,为梦八首节进攻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次节美国队换回首发阵容,他们破解俄罗斯防守的办法改成詹姆斯的突破与科比的外围进攻。美国的外线进攻打开局面,为突破创造了条件,詹姆斯一次势无可挡的突破得分又为外围制造了机会。但是科比三分线外一步实施投射未果,他随后进攻中改成突破但被吹了进攻犯规,也吃了联防的亏。在俄罗斯的联防面前,梦八队的进攻不如前几场出色,从整个上半场的表现来看,外线进攻只有首节后半段的替补干还不错。

  第三节的时候,美国队的进攻再被俄罗斯的防守限制住,霍尔登的罚球将分差继续缩小至8分,美国队改成保罗控球在后场与科比搭档,两人的突破结合三分球逐渐扭转了局面,外围坚决出手配以犀利的突破,这一招成为美国粉碎俄罗斯联防的有效手段。在一次暂停回来后,科比先是站在左翼45度角强行投篮命中,随后保罗击地传球给波什,俄罗斯队防守波什犯规。突破是美国破联防的一大利器,如果能将突投结合起来,那在破联防的时候更轻松自如。一个很能说明问题的进攻出现在第二节后半段,韦德从右侧突破,他本已甩开对手,但是以他的突破能力却没有选择继续冲击到内线,而是突到一半后忽然急停,一个小抛投将球出手投篮得分。

  当然,三分是必不可少的武器,这也是梦八队招进里德的原因。里德的任务就是上场投篮,而且是只投三分。当美国队第三节的进攻被俄罗斯的联防守束缚着之后,里德在左翼三分命中,接着换到右侧再仍进一个三分球,两个三分瓦解了俄罗斯的防守阵型。美国队或者用突破为三分制造机会,或者靠三分逼迫俄罗斯扩大防线,为突破创造空间,当里德找不到准星的时候,安东尼又能实施远程轰炸。

  球星战术也是破联防的一个办法,第三节美国队的球星战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科比利用个人能力命中很多匪夷所思的进球,给俄罗斯的联防形成了致命的打击。不过在比赛里,球星战术破联防是非常规武器,只有美国这样拥有超级巨星的队伍能将这一战术发挥到极至。(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