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罗马尼亚跳马王:盼获奥运金牌 为职业生涯谢幕

  新华网北京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宋盈黄勇)罗马尼亚“跳马王”德拉古莱斯库3日下午结束训练走出国家体育馆时,一身轻松。即将退役的他期待能以一枚奥运金牌为自己的体操生涯画上完美句号。

  “北京奥运会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体操比赛了。

现在我的体操生涯里还没有一枚奥运会金牌,希望自己能在北京实现这个愿望,然后告别赛场,”德拉古莱斯库对记者说。

  今年12月将满28岁的德拉古莱斯库此番已是“奥运三朝老臣”。在荣获雅典奥运会自由体操银牌和跳马铜牌后,他曾一度退役。2005年世锦赛复出时,德拉古莱斯库依然凭借稳定的发挥轻松摘取了跳马桂冠,在2006年世锦赛上又夺得自由体操和跳马两枚金牌。

  “我现在训练得还不错,就是有些伤痛,”德拉古莱斯库对自己的备战情况还比较满意。“哪里疼?我浑身都疼,岁数不饶人啊!希望到了比赛那天我能恰好处于最佳状态,”训练之余的他和记者开着玩笑。

  德拉古莱斯库表示自己不会太在意其他竞争对手的情况,专心做好自己的准备。但当记者告诉他中国现任“体操王子”李小鹏已经放弃跳马单项时,他还是有些“惊喜”。

  “真的吗?我对此一无所知。你肯定他(李小鹏)已经放弃跳马单项了?”德拉古莱斯库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这真是个意外。李小鹏在跳马方面实力强劲,他曾在2003年美国阿纳海姆世锦赛时,击败我摘取金牌。中国运动员无疑是本届奥运会的夺标热门。”

  李小鹏7月27日在入住奥运村时透露,他在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中将放弃男子个人项目的跳马比赛。跳马原来是李小鹏的强项,但他承认由于脚伤的影响,在跳马上的第二个动作准备不够充分。“为了避免再次受伤,这个项目只能放弃了”。

  “李小鹏放弃跳马肯定会提高我夺取金牌的机会。我相信如果能在比赛的时候做好自己的技术动作,胜利就将属于我,”德拉古莱斯库对即将到来的大赛信心满满。目前他在男子跳马项目上排名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