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花样游泳对手动态

聘中国杂技教练调教动作 美国花泳队华人做推手

卢毅和夏克敏老师正在为美国奥运花样游泳队员教练技巧及与队员合影。(美国《星岛日报》/韩秋萍 摄)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近日在普莱臣山 (Pleasant Hill),美国奥运花样游泳健儿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最后的冲刺训练。为了让水上健儿在技术及艺术上更上一层楼,美国队特邀请到旧金山马戏团华裔艺术总监卢毅,为健儿作技术指导。

  卢毅说:“花样游泳是一项集合芭蕾舞、游泳及体操等多项基本动作的运动。其力与美的表现,一直受到民众的喜爱。要做到动作协调,重心平稳,动作优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这些运动员们有很好的水上运动基础,不过在完成动作的技术方面还比较欠缺。”他更指出,中国杂技艺术的技术及艺术方面的处理对水上芭蕾运动很有帮助。

  一位正在训练特技的运动员说:“我们从卢毅老师那里学到了很多。卢老师不仅有的放矢的为我们进行难点训练,更给我们耐心解释动作要领,经过卢老师细心点驳,令本来很难的动作变的容易很多。”

  北北京奥运运花样游泳项目将在8月17日至8月22日于“水立方”北京国家游泳中心进行。本届花样游泳赛事共会产生两枚金牌,这个项目亦是本届夏季奥运会唯一一项只设女子组的比赛项目。

  这群水上健儿计划下周一从旧金山出发飞往北京。(韩秋萍)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