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德国体操明星汉布钦老爸:体操比赛常常发生奇迹

  新华网北京8月3日奥运专电 题:汉布钦老爸的奥运猜想

  记者宋盈 陈宇

  神童法比恩·汉布钦是德国体操界的一个神话。一直名不见经传的德国男子体操队2007年在家门口夺得了团体第三名,领军人物汉布钦更是在强项单杠上问鼎冠军,还摘取了个人全能的银牌。

势头正猛的汉布钦此次出战北京奥运会,让人对他的夺牌前景浮想联翩。汉布钦的爸爸沃尔夫冈的奥运猜想则是全能杨威夺冠,单杠儿子称雄。

  30年前,沃尔夫冈也是体操运动员,曾代表德国参加国际大赛,但没有取得骄人战绩。汉布钦5岁的时候,沃尔夫冈将儿子引入体操世界,一直指导他到现在。对于汉布钦的实力,身为教练的沃尔夫冈有客观的评价。

  “在全能方面,中国队的杨威是实力最强的选手,有丰富的比赛经验。汉布钦要想击败杨威,不是没有可能。但只要杨威能干净利落地完成各项动作,不出现失误,汉布钦就没有机会。所以,杨威最大的对手是他自己,”沃尔夫冈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谈起杨威以前“千年老二”的尴尬位置,沃尔夫冈干脆地说:“那是以前的事了。过去杨威面临的压力大,屡次出现大赛痛失金牌的问题。自2006年以来,他在技术动作等各方面都进步很大。如果一切都像20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时那样,杨威无疑将是不可战胜的。”

  “当然,汉布钦也会尽全力去争取金牌。我们会努力给杨威在夺冠路上"找麻烦的",” 沃尔夫冈说。

  当人们都在谈论汉布钦、杨威和日本队全能精英富田洋之谁将最终称雄北京时,沃尔夫冈唱起了反调:“体操比赛常常发生奇迹。除了这三个运动员以外,许多选手的实力也很强。虽然本届奥运会开始实行国际体联的新评分规则,但强者还是强者,无论规则怎样变化。”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