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记者巧遇奥运升旗礼仪小姐 用防晒霜向太阳挑战

  每届奥运会进行期间,奥运村里总有说不完的故事。除了让人关注的体育明星外,在奥运村里与运动员住地相邻的“国际区”中,同样会让进入到这里的记者们不断遭遇惊奇,北京奥运村同样不例外。升旗礼仪小姐与太阳的关系、外国运动员起中国名字的流行……

升旗礼仪小姐们的头发上都别着五环的头饰

  走在奥运村的国际区,这些故事会逐一地跳到你的眼前。

  用防晒霜向太阳挑战

  记者进入奥运村,正好赶上阿根廷代表团的升旗仪式。由于梅西、吉诺比利等明星没有出现在现场,让记者原本期待能“堵”上大牌的愿望落空。不过这也让记者无意发现了一个“美景”:奥运村升旗礼仪小姐,简称升礼小姐。

  升旗结束后,记者跟随她们走进升旗广场后面的化妆间。这些姑娘们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卸妆”,不过并不是卸掉脸上的妆容,而是卸掉胳膊、脖子上厚厚的防晒霜。

在记者的概念中,去掉防晒霜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过程,只要洗掉就可以。但这些升礼小姐的防晒霜“卸妆工程”可是一个比较繁琐的过程。

  李媛媛是今天参加阿根廷代表团升旗仪式的礼仪小姐之一,她的主职是一家民营企业的策划营销人员,副业则是一名模特。来自哈尔滨的她有着东北姑娘特有的美丽和大方,她说自己是在今年2月份接到北京奥组委的电话,被通知将参加奥运礼仪培训的。李媛媛能够入选与她参加了2004年的中央电视台模特大赛有直接关系,她当时获得了“最佳身材奖”。

  李媛媛的卸妆要经过多道工序,她在洗掉胳膊、脖子上的防晒霜前,首先要涂卸妆油,而不是直接洗掉。“因为我们在上场前是涂了很多防晒霜的,直接用水根本无法洗掉。”胳膊和脖子上堪称“油光可鉴”的她向记者推荐,“这个卸妆油很好用的,你们要是卸防晒霜也可以用的。”

  对于这些升旗礼仪小姐来说,最考验她们的是太阳的暴晒和参加仪式时的注意力高度集中。“我们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必须在太阳下保持良好的形象,有时候太阳大得让人眼睛都睁不开,但只要看到运动员从身边走过,我们就不记得太阳的毒辣了,要让自己的笑容更加亲切,眼要睁得更大。”脱下短袖外套,明显能看出李媛媛的胳膊晒得很黑,“这还算好,主要是脸上难受得多,容易被晒伤。因此,我们在脸上涂了很多东西。”她说。

  记者注意到,李媛媛在卸防晒霜时并没有对脸部和发式进行丝毫改变。“我们基本是早晨来到这里后一天就化一次妆,每次化妆至少需要两个小时。为了防止脸部被晒伤,往往脸上的粉要涂得比平常厚得多。”她说,“如果卸妆的话,一旦有任务肯定来不及重化,所以我们一天中都会挂着厚厚的‘面具’活动。”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