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官方活动

“中国故事”已经“出征” 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

重庆川剧“变脸”艺术家在“中国故事”启动仪式上进行表演。新华网 陈竞超 摄
重庆川剧“变脸”艺术家在“中国故事”启动仪式上进行表演。新华网 陈竞超 摄

  新华网消息(李舰 夏小鹏)“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整体运行团队8月3日晚在北京剧场举行了出征仪式。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在出征仪式上说,“‘中国故事’已经是奥运会期间向世界展示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民族、民俗文化经典的重要平台,也是非常重要的文化展示符号。”

  由北京奥组委和文化部主办的“中国故事”是北京奥运会唯一举办的国家级文化节目。30余个“祥云小屋”浓缩中国五千年文化精髓,这也是北京奥运会的一项文化创举。

  “祥云小屋”不仅有展品展示,还有很多现场表演和体验活动,参观者可以零距离接触这些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今天的出征仪式上,新疆、西藏、宁夏、四川、内蒙古等小屋分别表演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木卡姆、花儿、变脸等。

  “祥云小屋”将于8月9日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各类注册人员和持票观众都可以进入参观。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