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一个加拿大人在中国 “我住在北京我热爱中国”

  “北京欢迎你……”8月2日下午,北京金帝雅宾馆内正在进行紧张而愉快的奥运会外籍志愿者培训。课间休息时,31岁的加拿大人斯科特轻声唱着刚刚学的歌曲《北京欢迎你》。

  当天,他们还学习了“你好、对不起”等常用的普通话,并且学会了欢呼手势。

虽然能说的普通话不多,但斯科特认为语言不会影响志愿者们的交流。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一名“公共区观众服务员”,再过几天,斯科特就要正式“上岗”。

  “上了一天课,一点都不累。我很兴奋!”高大帅气的斯科特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一年前,他和妻子一起从多伦多来到北京,在一所国际学校教书。一年来,他们亲身感受了北京和中国为筹办奥运所做的各种准备。“北京正变得越来越好,举办奥运会一定会向世界展示一个非常精彩的中国。”斯科特说,“我生活在北京虽然只有一年,但我非常热爱这里,热爱中国。”

  在加拿大时,热爱体育的斯科特夫妇常常利用假期做志愿者,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出于对奥林匹克和北京的热爱,斯科特夫妇早就在计划如何参与奥运会。几个月前,他们从朋友处得知奥组委正在向全世界招募志愿者,便立即上网申请并顺利通过面试。3周以后,他们收到了成为志愿者的电子邮件。“当时我们两个都非常激动,可以利用暑假参与奥运,为奥运做贡献,愿望终于实现了。”

  中国朋友送给斯科特一个有意思的中文名字——“超人”。“我很喜欢这个名字!”他笑嘻嘻地说。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