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乐山站传递开始 首棒高敏高声感谢四川

高敏接过首棒火炬
高敏接过首棒火炬

刚跑完第一棒火炬的高敏激动不已
刚跑完第一棒火炬的高敏激动不已

所有人员为汶川地震罹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所有人员为汶川地震罹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佛教界人士喜迎圣火
佛教界人士喜迎圣火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我感谢四川给我这个机会!”当四川新闻网记者第一时间独家问及两届奥运会冠军高敏首跑乐山站火炬传递的心情时,跳水皇后这样回答说。

  8月4日清晨7点38分,象征着希望、光明和大爱的祥云火炬在中国著名佛教名山峨眉山脚下的名山亭广场前,在两届奥运会冠军跳水皇后高敏的手中熊熊燃起。继小平故里广安之后,祥云圣火在四川境内的第二站乐山市峨眉山风景区传递由此拉开帷幕。

  清早的峨眉山名山亭广场晨曦依稀,刚经历过汶川地震浩劫的四川人民,用庄严坚毅和充满希望的心情迎接奥运圣火到来。一路上,写着“奥运雄起,中国雄起,四川雄起”醒目字样的标语牌,无不向世人彰显着四川人民战胜灾难、奋发重建的决心与勇气。为对大地震中罹难同胞表达最沉痛的哀悼,火炬传递前全场同胞肃穆默哀一分钟。

  音乐声中,圣火火种灯被北京奥组委圣火礼仪人员护卫入场。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上前点燃祥云,并将火炬转交给乐山市委书记姜晓亭,姜晓亭随即又将祥云转交给有着跳水皇后美称的高敏。在万众高呼中国加油声中,高敏高高举着熊熊燃烧的祥云,从名山亭广场一路小跑奔向火炬第二棒接力者罗建安。至此,奥运圣火在乐山市的传递顺利展开。

  四川新闻网记者沿途看到,沿途无数欢呼的人们摇动着大大小小的五星红旗,不断为火炬手呐喊加油。传递途中,峨眉武术、川剧特技、沐川草龙和彝族风情等具有浓郁乐山特色的群众文化演出更是层出不穷,让人印象深刻。峨眉山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深厚的人文底蕴,秀丽的自然风光则伴随着火炬传递不断延伸,向世人充分展示出四川美丽依旧的信息。天空中,2008只和平鸽自由飞翔。大地上,350万乐山人民纵情歌唱。

  “就让奥运祥云把我们四川人民的坚强带进北京,带进奥运会吧!”年轻的乐山市民张强在欢呼的人海中朝着记者高喊道。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