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 08中国男排对手

希望有机会执教亚洲球队 专访波兰男排主帅劳尔

  新华网墨西哥城8月2日电(记者刘健)希望能够有机会执教一支亚洲劲旅,我喜欢不断接受新的挑战,波兰男排主教练劳尔·波萨诺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波兰男排在本年度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中分别负于美国队和塞尔维亚队,小组赛即被淘汰,最终美国队和塞尔维亚队分获比赛的冠亚军,而称霸世界男排多年的巴西队仅名列第4。

对此波萨诺表示,目前男排强队之间的水平非常接近,胜负都很正常,但巴西连续两场的失利还是让他感到有些意外。

  波萨诺告诉记者,雷赞德率领的巴西王朝在过去的7年中几乎囊括了所有国际大赛的桂冠,而其他的球队只有争夺第二名的份,虽然此次卫冕失利,但他们仍然是世界男排头号强队。不过波萨诺也表示,此次比赛让其他球队看到了对巴西战而胜之的希望,以后世界男排比赛争夺将更加激烈,世界男排的格局有可能会逐步发生改变,由巴西一支独秀发展至诸强争霸的新局面,“更多的球队有能力有信心加入到争夺冠军的行列中,这有助于世界男排的发展”。

  “男排联赛总决赛的成绩并不能代表什么,毕竟最重要的还是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大家都是围绕奥运会来训练和备战的”,阿根廷籍主帅波萨诺说。在他看来,巴西、塞尔维亚、美国、波兰、俄罗斯、保加利亚、意大利这7支球队属于奥运会参赛队中的第一集团,“我们和其余6支球队都有争夺奖牌的机会,到时候就看谁的状态更出色,发挥地更好了,不过巴西仍然是冠军的头号热门,只要他们正常发挥,卫冕希望很大”。

  波萨诺率领的波兰队在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小组赛中先后4次与中国男排相遇,他认为中国队一场比一场发挥出色,中国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都非常优秀,此番主场作战,有机会也有能力取得满意的成绩。

  波萨诺2005年12月成为波兰男排国家队有史以来的第一任外籍教练,在他的悉心调教下,波兰男排从世界男排10名左右的水平进入到了当今一流强队的行列,2006年波兰队更是夺得了世界男排锦标赛亚军。波萨诺透露,自己将于奥运会后结束在波兰的任期,他非常希望自己执教生涯的下一站是在亚洲,“希望能有机会到亚洲执教,我愿意接受新的挑战”。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