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多名具夺金实力选手“涉药” 为历届奥运会罕见

  自毁前程 吃了要命的“药”

  距离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很多选手在打理行装,而他们中有人却由于兴奋剂检测不过关而不得不看着同伴踏上征途。8月1日,意大利著名男子花剑选手巴尔蒂尼上了因“涉药”而破灭奥运之梦的名单,他因药检呈阳性而被宣布开除出奥运队伍。

  意大利剑客巴尔蒂尼止梦北京

  22岁的巴尔蒂尼从小崇拜传奇英雄人物佐罗。他曾表示,每个击剑手的梦想都是获得奥运会冠军,而自己也一样。年轻的他目前已经具备夺取奥运会金牌的实力。2006年和2007年,他连续两年获得击剑世锦赛亚军。今年7月上旬在基辅举行的欧锦赛上,他发挥失常,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败给了世界排名第23位的英国选手劳伦斯 ·哈斯泰德。赛后,他接受了药检。而就是这次药检结果呈阳性使得他无法踏上北京奥运会之旅。

  意大利击剑协会要求尽快对他复检,协会主席斯卡尔索为他开脱,本赛季里,巴尔蒂尼多次接受了兴奋剂检查,但结果都很正常。

  据最新报道,巴尔蒂尼已经被开除出奥运队伍,替补队员卡萨拉顶替了他的位置。

  美国泳将哈迪自动退队

  在被查出服用违禁药品四周后,21岁的女子泳将哈迪退出美国游泳代表队,北京奥运会上将不会出现这位短距离自由泳和蛙泳好手的身影。

  美国奥运选拔赛期间,哈迪先后接受了三次药检,7月1日和6日的两次药检均顺利过关,当时哈迪分别获得了100米蛙泳的金牌和50米自由泳的银牌。但是7月4日的药检报告,她的A样和B样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她被怀疑服用了违禁药品克仑特罗。

  面对这一结果,哈迪坚持自己是清白的。事发后,哈迪要求上诉,以争取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但最终她表示退出美国游泳队。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官方网站的报道显得意味深长:她这么做是为了美国游泳队的利益。

  罗马尼亚田径三女违规

  几天前,罗马尼亚奥委会主席莫拉留自报家丑:两位女子1500米田径选手安托奇和瓦西留因涉嫌服用违禁药物,已经被取消了参加奥运会参赛资格。

  莫拉留说,我们在等待她们的B瓶检测报告,如果结果也是阳性,我们将对其进行禁赛处罚。

  本月早些时候,跑出今年女子1500米最好成绩的波佩斯库因类似嫌疑已被罗马尼亚奥运代表队除名。莫拉留曾表示,希望本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够夺得两位数的奖牌,其中金牌3到4枚,当时女子1500米项目的奖牌是被计算其中的。

  俄罗斯5人被取消奥运资格

  7月31日,俄罗斯5名女子田径选手被国际田联宣布取消奥运参赛资格,理由是怀疑她们在去年接受药检中有调换尿样的行为。

  上述5人,中长跑选手索博列娃实力最强,她不仅是当今女子800米和1500米两项世界排名第一,还是1500米项目的室内世界纪录保持者。皮夏尔尼科娃也曾投出本赛季女子铁饼的世界最好成绩。链球选手哈纳费耶娃目前的成绩是世界第五,托玛绍娃和福缅科分别是女子1500米世界排名第二和第七。

  她们的退出让俄罗斯人心疼,因为她们个个在奥运会上都有可能争金夺银。俄罗斯田径实力因此而受到重创。

  奥运会还没开始,“涉药”名单已经很长了,这种情况在往届奥运会上很罕见。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一名单还会继续加长。(瑞奥)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