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四川火炬手抗震救灾英模蒋敏--有种力量叫坚强

  她高举祥云仰望圣火,似乎在默念着什么;她眼含热泪跑过人群,耳边传来广安市民震天的呐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蒋敏,一个坚强的名字,曾经感动亿万国人的女警察,在汶川大地震中,她失去了两岁的女儿,失去了疼爱自己的母亲,还有爷爷和奶奶。

昨天上午,出现在广安火炬传递起跑仪式上的她,让人们读懂了什么是坚强。

  结束首棒传递后,本报记者在交接棒现场采访了蒋敏。近距离看蒋敏,发现她面色有些发白,但精神很好,因为有些激动,她跑过交接点好几步后才转身停下来。此时,她将“祥云”火炬紧紧地搂在怀里,像是搂着自己的孩子。

  蒋敏说,“这份荣誉属于参加抗震救灾的全体战友,我马上就要返回工作岗位,我会把奥运精神带到实际工作中,和大家一起重建家园!”

  “5·12”地震发生后,蒋敏和战友们紧急集结,立即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当时,她的家人远在北川,她不断给母亲和女儿打电话,听到的却始终是“嘟嘟”的忙音。直到第二天早上,手机终于响了……说着说着,蒋敏眼圈发红,几度哽咽。

  她怎能忘记,就在地震发生前两个小时,自己还在电话里告诉女儿:“你要快快长大。等你长大了,妈妈接你到彭州上学,我们就可以天天在一起了。”没想到,这竟成了母女最后一次通话。

  灾区怎能忘记,痛失亲人的蒋敏擦干眼泪,忍着巨大的悲痛投入到抗震救灾一线,连续五天五夜坚守岗位,抢救伤员、搭建帐篷,晚上还要安抚群众、维护治安。好几次,因极度疲劳而晕倒在地。

  四川和全国人民怎能忘记,这位外表文弱、内心坚强,年仅28岁的抗震救灾女英模。在灾难过去80多天后,奥运圣火在她的手中开启四川之旅。传递希望,传递爱心。火炬照亮了她的坚强,也必将照亮灾区人民不屈的脊梁!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