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在四川乐山开始传递 跳水皇后高敏首棒

   新华社四川乐山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海)4日上午7时38分,奥运圣火在乐山开始四川境内第二站的传递,前奥运冠军、“跳水皇后”高敏从乐山市负责人手中接过“祥云”火炬,开始了首棒传递。

    当天的出发仪式现场,数万名群众早早地来到广场上迎接圣火的到来,大学生方阵舞动着国旗和奥运五环旗,来自夹江县的百余名群众扭起了“纸乡秧歌”。7时35分,当北京奥组委官员引燃奥运火炬时,现场气氛高涨,观众齐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乐山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所在地,奥运圣火在乐山的传递区域位于峨眉山低山风景区,出发点设在峨眉山名山亭广场,途经天下名山广场、黄湾广场,最后到达峨眉山迎宾广场,全程7.5公里,将有185名火炬手参与传递。这些火炬手中有抗震救灾英模、四川汶川县映秀小学教师谭国强,有峨眉武术的领军人物汪键,还有长期为游客服务做出不凡业绩的导游罗华琴等。

    乐山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境内的峨眉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美称。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四川众多景区几乎全部关闭,但旅游基础设施未受到大的损坏,乐山大佛、峨眉山等景区在地震发生一个月后首批恢复开放。(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