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奥运开幕式赵本山将出场1分钟 暖场表演扭秧歌

   奥运开幕式前晚进行了倒数第二次预演。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的时候,整个开幕式导演组刚好就前晚的问题开过总结会。而张艺谋的副导演张继刚在会上总结前天的预演,称“开幕式要做到皇家气派,仪式前表演则要变成民间风情,让二者互补,恰到好处。

  而奥运会暖场表演的总策划则是来自北京舞蹈学院的民族民间舞蹈泰斗、65岁的潘志涛教授。从事了53年舞蹈工作的潘志涛表示:“单靠暖场表演,五千年的历史这么短的时间怎么讲得完,所以我们选取一些断面,这些断面在讲述中国这个民族走了天人合一、走向和谐的路。我们是要讲好中国故事,你可以懂,可以不懂,就像到时放焰火,从前门永定门一直像脚印一样持续到鸟巢,于是故事开始……我们会把故事用画卷展示出来,是要在画卷上写出我们自己的文化和历史。舞蹈能讲出好多话,通过形象的身体动作讲故事,尤其是用儿童画来表达和谐,这是我们的选择。”

  据潘教授介绍,8月5日开幕式将进行第三次彩排预演,为8月8日奥运会开幕式正式表演时做最后准备。届时,暖场表演中的东北秧歌,包括涉及高跷部分将由家喻户晓的小品演员赵本山领舞参演。

  据了解,赵本山并未出现在前天傍晚的暖场彩排之中,但根据海城高跷秧歌队的导演马力透露的情况,8月8日当天,赵本山在节目中出场的时间将连1分钟都不到,也“就扭几下秧歌,也不会使出扮演老太太之类的绝活,那样太麻烦,他会穿上秧歌的传统彩衣和两个徒弟一起扭。”马力表示:“本山很聪明,不用太多练习,即使表演时间短,开幕式上也会有本山的几个特写镜头。”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