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李玉明:看重火炬手荣誉

  激情被奥运点燃,圣火在胸中燃烧。8月2日上午8时许,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成了欢乐的海洋。第29棒火炬手、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李玉明与前一棒火炬手击掌祝福,开始了令他神往的53米火炬接力。他高举火炬不停地向观众挥手致意,满脸的骄傲与自豪。

传递结束,他对记者说:“这短短的53米,是我人生最幸福的时刻,是我人生的新起点,是我事业的加油站。”

  李玉明被誉为新时代知识分子的楷模,1996年遴选为国家卫生部“跨世纪学术暨技术带头人”,并先后获得“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全军优秀教师”、“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等称号,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1999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并获得全军专业技术杰出贡献奖。李玉明的荣誉很多,但他说:“我最看重的是当上奥运火炬手的荣誉,真有梦想成真的感觉。”

  “我出生在陕西汉中一个贫困的山村里,从小体质就较弱,从6岁上学直到博士生毕业,前后读了20多年书,可以说今天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与我长期不懈地进行体育锻炼分不开的。”谈起当上火炬手的感受,李玉明动情地对记者说,身体是本钱,没有一个好的身体本事再大也等于零。因此,奥运会倡导的“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是人类永恒的梦想与追求。

  (本报天津8月2日电)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