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中国女篮动态

女篮奥运小组赛预演 中国队轻取非洲冠军马里队

 

  中国女篮2日在海宁举行的第三届钻石杯女篮赛中,以91比67战胜非洲冠军马里队,打了一场成功的奥运预演赛。

  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上与马里队同在B组。同组对手还有美国、西班牙、捷克和新西兰队。

中国队要进入前八名,马里队是必须战胜的对手。

  中国队开局曾数次落后,但很快稳住阵脚,打出一个7比0的高潮,以20比18领先结束第一节。此后,中国队稳扎稳打,第四节更是打出17比4的开局,把优势一下扩大到78比54。从此,马里队彻底崩溃。

  在下午进行的揭幕战中,拉脱维亚队以75比69击败欧洲冠军俄罗斯队,爆出本届杯赛的第一个冷门。

  拿到全队第二高分的隋菲菲赛后表示:“马里队今天虽然发挥得不错,但她们在实力上跟我们还是有差距。”主帅马赫高兴地说:“我们的快攻确实不错,以前我们队伍有16个人的时候,由于战术不鲜明,没有发挥出这个特点。现在队员确定后,我们能打出更从容的战术来。”

  参加2008年“钻石杯”女篮邀请赛的6支球队均是北京奥运会的参赛球队,其中美国队和马里队都是中国队在奥运会小组赛上的对手,因此,这次赛事也是中国队了解对手的最佳时机。

  据新华社等消息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