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外媒曝布什将携全家老小来京 期盼中美男篮比赛

  新华网消息:据埃菲社7月31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的发言人达娜·佩里诺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布什将携全家大部分成员出席8月8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陪同参加的还有美国驻华大使雷德。

  将携全家老小来京

  作为一名忠实的体育迷,布什将携妻子劳拉、女儿芭芭拉、父亲老布什、妹妹多罗·布什、弟弟马文·布什及其妻子共赴北京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盛况。

  此外,布什家族的一些老朋友也将出席这一盛会。

  目前,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美国官方代表团包括布什及其夫人劳拉和美国驻华大使雷德及其夫人萨拉。与此同时,一些议员要求布什抵制奥运会。但布什却在今天对外国媒体的讲话中指出,他认为奥运会是纯粹的体育盛会,不应当将其政治化。

  他表示,“我已经下定决心不将奥运会政治化,这是运动员的盛会”。

  在北京期间,布什将骑着自己的山地车穿越本届奥运会自行车比赛的路线。

  期盼美中男篮比赛

  据泰国《曼谷邮报》网站8月1日报道,用美国总统布什自己的话说,他是一名体育爱好者,而且他期待着为下周在北京召开的世界上最盛大的体育赛事———奥运会欢呼。

  布什总统回忆起他与中国山地车队(奥运队)一起骑山地车的情景。这一次“我将再次在奥运比赛专用道上骑车,这只是为了锻炼一下身体”。

  这位总统曾明确表示,他不会将外交与体育混为一谈。他说,能到现场观看奥运比赛真令人兴奋。“我是一名体育爱好者,我热爱体育。正如我曾说过的,我期待(奥运会),我希望能在奥运赛道上骑山地车过把瘾。我或许会选择最容易的赛道,因为上次我在那里时发现山丘很陡。”

  除了参加8月8日的奥运开幕式,布什总统还将在8月10日观看美国篮球队与中国篮球队的比赛。他说,这将是一场“非常有趣的比赛”。

  满意现状 认为美中关系“牢固”

  据彭博新闻社1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在准备下周出席北京奥运会之际表示,美中关系十分“牢固”。他还呼吁两国为发展互信进行进一步交流。

  据白宫昨天公布的谈话记录显示,布什说:“我们的关系不断得到发展,两国关系发展良好且十分牢固。”他说,增进对话使两国得以“解决共同存在的问题并抓住共同机遇”。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