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马明宇传递圣火激情四溢 峨眉山脚注定星光灿烂

视频:男足国家队元老人物 马明宇难掩传递喜悦

  奥运官网8月4日讯 结束了在邓小平故乡,今天奥运圣火来到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所在地乐山市,开始在四川省境内的第二站火炬接力。峨眉山脚注定星光灿烂,原国家足球队队长马明宇也作为182棒火炬手参加了今天的火炬手传递。

  作为土生土长的四川人,马明宇在路边等待火炬到来的时候就受到了两旁观众热烈的欢迎。今天的马明宇也格外兴奋,他右手高擎火炬,左手不断地用力挥舞着拳头,一边奔跑一边和路边的观众互动,大声呼喊为祖国加油。

整个传递路线上,“中国加油 四川加油”声响成一片,震耳欲聋,场面令人感动。

  马明宇是前中国国家足球队队长,是国内球员中为数不多的攻防意识俱佳的中场球员,他的金左脚也是屡屡建功,并凭借着自身特点鲜明的一脚远射独步中国足坛。马明宇参加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比赛,是中国球员的意甲第一人。作为一名老队员,他在足球圈内和媒体中的口碑一直不错。今天,马明宇的出现,又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

  马明宇2003年退役,2007年开始担任成都谢菲联副总。汶川地震发生后,作为副总的他第一时间带头为灾区捐款捐血,虽然由于高血压医生阻止他献血,但马明宇仍表示“捐血是想表达一份心情,不能捐确实有些遗憾,好在我还可以通过其它的方式去帮助灾区人民,只要能够尽一份自己的力就好。”(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刘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