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女排“娘家人”做准备 郴州基地欲重现雅典辉煌

  郴州女排训练基地,因女排而为世人皆知,因女排而让郴州人们骄傲。“女排”已经深深融进了郴州这个城市的血脉。一同与中国女排走过了29年的风风雨雨,老女排从这里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勇夺“五连冠”,新女排也从这里重返世界巅峰。

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个“湘南小城”又将与中国女排共同期待。“郴州是块福地,我想在我的任期里,中国女排都会选择来郴州的”。今年4月份女排来郴州集训时,主教练陈忠和笑着回答,“这是一个好地方。”

  作为中国女排的“娘家人”,郴州女排训练基地处处体现出一家人的温馨与感动。每年中国女排集训前,场馆工作人员都要连续奋战几天几夜,加班加点,完成胶垫的铺垫任务。因存放时间常达10个月左右,端口拼接处容易翘起。理论上,超过3毫米就会对运动员安全构成威胁。而这样的拼接口往往就有一百多处,为尽快消除隐患,基地调集精兵强将,采取加压法、加胶法、加温法等各种手段,对于个别“不听话”的“钉子户”,有一次,一名基地员工索性躺在上面,用自己身体的重量和体温处理它,也许因为太劳累,不一会儿就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天亮后叫醒他时,当他发现难题解决了,情不自禁地从胶垫上蹦起来,嘴里高喊着“搞定了!”

  现在,离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已越来越近,郴州女排训练基地的工作人员也已作好准备,他们将与中国女排一起重现雅典辉煌。

  ■实习生田风群 记者蒋玉青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