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跳水皇后”高敏:参与奥运与夺取金牌同样重要

    新华社四川乐山8月4日奥运专电 “跳水皇后”高敏:参与奥运和夺取金牌同样重要

    新华社记者 刘海

    连夺两届奥运会女子3米跳板金牌的高敏曾是一个时代女子跳水的代名词,只要她参加比赛,冠军就非她莫属。

4日,奥运圣火在乐山进行四川境内第二站的传递,高敏担当了首棒火炬手。

    当天高敏一进入现场,群众就报以热烈的掌声,高敏也不断地向大家挥手致意。今年4月高敏回到成都,在四川省体育局正式办理了退役手续。高敏说:“16年前参加完巴塞罗那奥运会就该退役了,想不到现在才正式告别。”

    汶川地震发生后,高敏与邓亚萍、杨扬、谢军,以及十几名心理医生一起赶赴绵阳重灾区,对四川受灾群众进行心理帮助。祖籍四川自贡的高敏说:“以前在赛场上父老乡亲给我加油,现在我也希望能给他们加加油。”之后,高敏还赶赴海南三亚、湖南郴州等地去看望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们。在郴州一家医院,当高敏和一个小男孩合完影后,这个小男孩忽然从床上跳下来,单脚跳到高敏面前,把一个小小福娃放到了高敏的手上。高敏一下愣在那里,泪水涌了出来,连她自己也没有想到还能收到灾区小朋友反送的礼物,高敏拿着小福娃,不知道该说什么……

    今年7月底,高敏成为了“革命老区扶贫行”的形象大使,和其他大使一起又在为老区经济发展而四处奔走。北京奥运会前,高敏被问得最多的就是“你认为中国能拿到金牌第一吗”、“中国跳水队能拿几块金牌”,高敏说:“中国举办奥运会不单单是要去争金牌第一,更是要为全世界献上一次赞美人性的盛会。争金固然重要,但对我们绝大多数人来说,参与奥运与夺取金牌同样重要。”(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