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揭秘系列报道

探营北京市101中学:理想的奥林匹克青年营营地

探营北京市101中学

严格控制进出人员

    组图:探访北京101中学 奥林匹克青年营营地

    奥运官网讯 围绕“同一个世界统,同一个梦想”的奥运主题口号,2008年奥林匹克青年营的主题是:“青年创造未来”,口号体现了青年和未来之间的关系,强调青年的创造性和他们对美好世界的贡献。我们拥有“同一个梦想”,需要由青年来创造。这个口号表现了青年的创造性、参与性和灵活性。为了便于开展青年营活动、普及奥林匹克教育,北京奥组委将营地设在了市属重点中学北京101中学。

走进101中学的大门,这里的环境优美,交通便利,体育娱乐设施齐全,距奥林匹克公园仅10公里,被国际专家评价为理想的青年营营地。

  目前来自各国的营员开始进驻营地,从7月31号开始,这里就已经严格控制进出人员,无证人员严格入内,路边尽是青年营的标志。奥林匹克青年营的目的就是在奥运会期间为世界各地的青年人提供一个聚集的机会,增进国际友谊,更好地理解东道国的传统文化,进而促进世界和平,追求奥林匹克理想。(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朱学锋)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