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马术对手动态

新西兰奥运冠军8年后复出 称马术已进竞技时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 曾参加五届奥运会、赢得两届奥运会马术比赛金牌的新西兰骑手马克-托德复出,这将是他第六次参加奥运会比赛。

  托德28岁时参加了美国洛杉矶奥运会,那也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为了参赛,他甚至不得不出售他饲养的牛群来获得足够的资金支持。在他之前,没有一位新西兰马术运动员能在马术个人项目中排名世界前20,但托德一举赢得冠军,四年后汉城奥运会上,托德再度以精彩表现顺利夺冠。

  托德还参加了1992西班牙巴塞罗纳夏季奥运会,这次他的赛马在耐力赛测试中韧带拉伤,他们不得不退出比赛,但托德仍然和新西兰马术队一起夺得马术团体银牌。在1988年和1992年奥运会上,托德还参加了马术障碍赛。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托德在马术三日赛中再夺一枚铜牌。之后,他选择了退役。

  在退役8年后,52岁的托德复出,再次向马术冠军发起冲刺。“决定复出是从一个玩笑开始的。2月的一个晚上我跟我的朋友们聚在一起喝酒的时候,大家开玩笑的起哄。”托德笑着说,“我那天一定是喝了太多红酒了。”

  就是这样一个酒后的玩笑让托德下决心开始他的第六次奥运之旅。人们听说他要复出的消息后,第一件事就是急着为他寻找一匹赛马。昔日的队友、现任新西兰马术队队长的泰德为托德推荐了一匹名叫甘道夫的马,两人不约而同的认为新赛马的参赛资质足以令这次复出不虚此行。“甘道夫是在恰当的时间里出现的恰当选择,他性情温和,跳跃资质也好,而且有着不凡的气质,在香港灯光耀眼的舞台上,甘道夫也丝毫没有表现出怯场。”托德甚至认为,与曾经帮助自己赢得两届奥运冠军的爱马“超凡魅力”相比,甘道夫也并不逊色。

  从突发奇想复出开始,托德紧锣密鼓的筹备参赛,这段时间在托德看来,“简直就像刮一阵旋风”。在马术之城法国索米尔举行的奥运资格赛上,托德胜出得以获得奥运会入场券。他高兴的表示:“我很高兴能被选中,能够得以再次出征奥运会。”

  再次复出,托德表示并没有“强烈的夺冠欲望”,“任何环节上如果出现问题,我都可以接受。”在他看来,这是再好不过的回到英格兰训练、与老朋友相聚的机会。尽管如此,托德仍坦言,还是感觉到了竞争的压力,“我退役的时候,窄障碍栏刚刚开始,如今马术比赛的在路线和技术上设计已经进入了‘竞技时代’。马术比赛已经发生了变化,骑手和马在跨过障碍栏时需要展现更精彩的花式骑术动作,而在以前,你只需要让马跳起来就可以了。”

  如今托德与老友泰德是新西兰马术队的灵魂人物,两人正率领马术队积极备战,“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只等奥运时刻上演完美表现。”托德表示。

  他的女儿劳伦也会到香港为父亲加油。“我曾经比别人优秀,但辉煌已经成为过去了。”即将开始第六次奥运之旅的托德说,“但我还会继续努力,奥运会过后,甘道夫会回到英格兰,而我会回到新西兰,但可能我还会继续从事马术运动。”(搜狐体育 王雪)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