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志在400米自由泳决赛金牌 朴泰桓豪气冲天(图)

朴泰桓调皮地咬着训练计划走向泳池。 新华社发

  成名已久的哈克特连美国游泳队的对手们都不放在眼里,但有一个少年却让他难以释怀,那就是韩国选手朴泰桓。

  在去年3月的墨尔本世锦赛上,比哈克特小9岁的朴泰桓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战胜了哈克特,为韩国夺得首枚游泳世锦赛金牌。

  3日上午,朴泰桓比哈克特提前来到了北京,此次出征奥运会,这位被寄予厚望的“神奇小子”更是胸怀壮志。他在机场表示,将在资格赛中“拼尽全力”以争取进入决赛,而在决赛中则力争夺金并打破世界纪录。


  说起朴泰桓,确实是一个传奇,5岁那年,他患了哮喘,在医生劝告下开始练习游泳,没想到从此与泳池结下不解之缘。2004年,朴泰桓作为年纪最小的选手入选雅典奥运会韩国代表团,因为经验不足,在400米自由泳预赛中犯规被取消资格。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这位韩国游泳队的“希望之星”一举夺得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一战成名。在北京奥运会上,朴泰桓将继续参加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其中400米和1500米是哈克特的拿手项目,两人将再次一决高下。

  3日下午,朴泰桓出现在“水立方”适应场地,第一次“零距离”接触“水立方”,朴泰桓十分开心。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这位高调出征北京奥运会的选手,看上去已经很快适应了环境。“这里的条件非常好,很容易就适应了。”朴泰桓说,他感觉这里和举办2007年短池世界杯悉尼站比赛的游泳馆较为相似,他相信自己能够很快适应“水立方”的环境。要知道,在那次比赛中,朴泰桓一人独得三金,并打破了男子4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

  对于这位年轻的对手,澳大利亚选手哈克特也是充满期待:“他是一名非常好的选手,我非常期待再跟他较量。我很有信心发挥我的最好水平,因为我已经准备得非常好了。”

  8月10日上午,两个人将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一决高下。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