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对手动态

澳沙排反对奥运政治化 队员:我们只需为国拿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澳大利亚沙滩排球队领队约翰以及队员库克,安德鲁等参加了今天在奥运主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队员们普遍表示将努力赢得奖牌,同时认为奥运会不应该成为政治宣示的平台。

  奥运会备受全世界瞩目,也因此成为某些组织和政客的政治秀场。他们极力促使运动员在奥运赛场表达某些政治观点,对此,澳大利亚沙排队员库克表示,我们支持东道主的观点,我们来这里是为了比赛,为自己的祖国获得奖牌。奥运会是运动员的最高梦想,“我为了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已经刻苦训练16年”。

  库克认为澳大利亚队有实力赢得奖牌,但一切悬而未决。他和队友本纳特一起训练了18个月,虽说时间并不长,但这对组合磨合良好。在与巴西队的一场热身赛中,库克控球到位,拦网技术出众,本纳特身高1米93,拥有网前优势,整场比赛表现出色。库克因此信心十足,“我们很出色,足以令任何对手畏惧”

  北京奥运会男子沙排比赛将在中午12点举行。对此,库克说:“在中午看比赛,观众将比我们更加辛苦,我们不得不与高温,潮湿的气候战斗,所以我们都穿着比基尼”谈起北京天气, 库克说,“早上一起床,我就感受到清新的空气,这使我训练时感觉良好。”

  谈起运动员在奥运会上表达政治观点的问题,领队约翰说:“我们尊重运动员在人权等领域有自己的政治观点,但是他们必须遵守国际奥委会的规则,没有政治标语和横幅的奥运赛场将充斥着友好的气氛,因为任何运动员的政治观点都有可能激怒其他运动员,奥运会将不再和谐,奥运精神也将不再单纯。”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认为,运动员不应该为政治付出代价,这种情况是不可接受的。运动员可以在奥运会期间表达自己的看法,但这一切必须在奥运村和赛场外进行。此前,罗格在访问新加坡期间曾对媒体表示,国际奥委会把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交给北京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他反对一些人试图抵制北京奥运会的做法。

  本届奥运会无疑点燃了澳大利亚人的激情,澳洲流行音乐组合“摇滚之星”上周日已经抵达北京为本国健儿加油助威。众多澳洲媒体扎堆北京报道奥运,体现了这个国家对体育火热的激情。

  (搜狐体育 马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