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现代五项 > 08中国现代五项动态

亚洲的第一个现代五项世界冠军钱震华:有望夺牌

  本报讯尽管北京奥运会男子现代五项桂冠的角逐,将主要在匈牙利和俄罗斯选手间展开。但由于许海峰的关系,安徽人还是很关注这个项目,特别是许海峰手下的头号大将———29岁的现代五项选手钱震华。

  许海峰在离开中国射击队后,来到中国自行车击剑中心,分管现代五项项目,也正是在许海峰的带领下,中国有了第一个世界冠军。

钱震华在2005年波兰世界锦标赛上获得了世界冠军。而这也是亚洲选手第一次获得现代五项的世界冠军,更是中国人的骄傲。

  钱震华将自己的世界冠军归功于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灾难性的失误”。因在马术比赛中的一个失误,导致该项目不得分,他以最后一名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第一次奥运会之旅。“从那一刻起,我才意识到自己与优秀的欧洲选手差距有多大,作为中国现代五项的主力选手,我渐渐感受到肩上的重担和责任。而我的胜利证明了中国选手有能力在现代五项方面取得好成绩,我希望通过这次出人意料的胜利推动中国现代五项的发展,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夺牌。”

  现在离比赛越来越近了,钱震华能实现梦想吗?许海峰还能创造奇迹吗?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