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女子南拳世界冠军林凡:北京2008武术比赛显身手

  新华社福州8月4日奥运专电(肖榕)2007年,林凡成为福建武术的第一个女子南拳世界冠军。2008年,林凡又创造了一个福建第一——全省第一个参加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举行的“北京2008武术比赛”的运动员。

  其实,从2006年开始,林凡参加的比赛,除了在广州举办的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上因为一次失误没能夺冠外,其余的冠军都被她收入囊中,细数下来一共获得11枚金牌。



  “北京2008武术比赛”让林凡有机会在自己的武术生涯中添上一枚意义不凡的金牌。尽管武术并非奥运会比赛项目,但这丝毫不会削减她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在夺得世界锦标赛冠军之后,林凡曾说过,世锦赛竞争还不如国内比赛激烈。因此,林凡对“北京2008武术比赛”充满信心,表示要以最佳状态参赛。没有国内对手的竞争,林凡的对手剩下了自己。她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战胜自己,顺利摘金。

  在今年拿下亚洲锦标赛冠军之后,林凡说,她很渴望参加“北京2008武术比赛”,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在1分20秒的表演时间里,展现中华武术的精、气、神。”如今,机会来了,林凡正努力准备着。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