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柔道前奥运冠军冼东妹:金牌是给女儿最好的礼物

  本报北京专电“既然选择了复出,我就是来卫冕的。”北京的午后骄阳似火,但比骄阳更“火辣”的是雅典柔道奥运冠军冼东妹,这位已经当妈妈的奥运健儿期待着与女儿分享自己的北京奥运会金牌。

  谈起自己的复出,冼东妹轻描淡写。

4年时光,已经33岁的冼东妹对自己奥运卫冕的前景信心十足:“我现在状态调整得比较好,每天的训练也很正常,尽管4年过去了,自己和对手都发生了变化,但我卫冕的信心还是蛮大的,要不就不会选择复出了。”相比于自己的对手,冼东妹认为自己最大的优势就是心态,“在大家都有压力的情况下,就看谁能顶得住,我现在的心理状态就很好。”

  随着柔道比赛的临近,冼东妹如今的训练日程已经完全进入了奥运时间,每天都是中午、晚上两次训练。尽管天天大运动量的训练很辛苦也很寂寞,但冼东妹只要一想起自己的女儿就会轻松许多。当冼东妹走上北京奥运柔道52公斤级赛场的时候,她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为她助威。“我想让她爸爸带她来看我打决赛,如果我夺冠的时候她能够在场,那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北京奥运的金牌就是送给她最好的礼物。”(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