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刘国梁:共同愿望拿团体金牌 3名中国球员争冠军

  本报北京专电针对本次参加奥运的3名主力队员,刘国梁表示,他们3人中,马琳拿过4次世界杯冠军,王励勤拿过3次世锦赛冠军,王皓也是世界冠军。从运动成绩上看,他们都是当今世界乒坛的一流选手。从几次的比赛到队内训练都能看到他们的变化。

  刘国梁说:“作为球员,我也拿过"大满贯",我能够体会,奥运会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奥运会不同于其他世界大赛,奥运赛场也不同于一般的赛场。这里吸引着全世界的眼球,只有赢得奥运冠军,运动员才会更自信,以后的进步空间才会更大。
如果一名运动员拿到世界杯冠军、世锦赛冠军,只有奥运会失利了,那他还是个平庸的运动员;如果一名运动员别的世界冠军都没拿,只拿到奥运冠军,那他就会是个伟大的球员,就是国家的骄傲,这就是奥运会的魅力,这也是一名运动员的压力。”目前中国队的3名主力队员王皓、马琳、王励勤,都还没有拿过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项的金牌。

  针对奥运目标,刘国梁表示:“团体金牌是我们共同的愿望!而单打的冠军,我希望在他们3人中产生,谁拿了我都高兴!”(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