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赞助商活动

第一次与奥运结合的茶叶:云南龙润普洱茶(组图)

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体验采茶

龙润茶业美丽的茶山本报记者 周明佳 摄

  茶叶历史上第一次与奥运会结合。中国有太多优秀的茶叶企业,为什么是刚满三岁的龙润普洱获得北京奥组委授权?

  云南企业历史上第一次与奥运会结合。云南有太多优秀的企业想方设法走上奥运会大舞台,为什么是龙润茶业抓住了这百年难得一遇的机遇?在世界范围内来看,龙润普洱现在还几乎是一个用放大镜看不见、用望远镜找不着的普洱茶品牌,凭什么得到世界第一事件——奥运会的垂青?

  《春城晚报-龙腾奥运》特刊在全省范围内筛选合作企业时发现,只有获得北京奥组委正式授权成为特许商品的龙润普洱来冠名,才合乎要求,名正言顺!

  云南唯一一个特许商品

  2008年6月18日,北京奥运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中掌声雷动,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杰哈德·海博格先生高高举起不久前自己在云南亲手制作的普洱茶饼向在场的记者和嘉宾们展示,赢得了各界人士的一片喝彩。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还向云南龙润茶业集团颁发了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特许生产商证书,龙润茶业正式成为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特许生产商,并获准销售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特许商品。至此,大家期盼已久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限量版普洱茶产品”隆重面世,本届奥运会最后一个特许商品宣告诞生。

  普洱茶作为云南各族人民数千年来精心培育的瑰宝,其历史、品质、功能均为世人所公认。2008年4月15日,杰哈德·海博格先生一行来到云南龙润茶业集团参观考察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指出:“龙润品质堪比伊利,龙润茶业能走向世界,普洱茶也能走向世界。”杰哈德·海博格先生在滇期间,不仅亲身体验采茶、制茶的过程,还兴致勃勃地亲手压制了“奥运普洱第一茶”。

  茶叶第一次走上奥运大舞台

  中国茶叶具有上千年的历史,是为数不多的存续时间较长的日常饮品,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之一。可以说,茶叶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但长期以来中国茶企业的品牌意识不强,致使这个已经成为全球三大饮料之首的茶叶,一直摆脱不了“有名茶无名牌”之实,没有适合市场需求的标准、企业上不了规模,茶叶还是一个祖祖辈辈的农副产品!然而,国外的茶企业发展迅速,在不产茶的英国诞生了茶叶界的超级品牌——立顿,而茶叶发源地的中国,却面临被外来品牌占领市场和中国传统的茶文化被外来茶文化侵蚀的危险!

  作为中国茶叶大家庭中的一员,千百年来,普洱茶以其独特的健康功效及饮用价值,成为了中国茶叶的代表产品之一,位列云南十大名片之首。2008北京奥运会将茶叶界唯一的特许商品授权给龙润普洱,标志着中国茶叶第一次走上了奥运经济大舞台,云南龙润茶业集团将有望借助奥运会,把普洱茶这张名片发向全球各地!

  云南企业首度与奥运结合

  地处祖国边陲的云南,以其资源的多样性被称为“植物王国”、“动物王国”和“有色金属王国”,在这片红土地上,诞生了许许多多的优秀企业及企业家,然而,尽管资源异常丰富,真正走向全国的企业为数不多,走出国门的企业更是少之又少!云南人被称为“家乡宝”,云南的企业也被贴上了“家乡宝”的标签!如何突出云南地域限制走向全国乃至全球、做大做强企业、树立云南品牌,成为了摆在云南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面对百年难得一遇的奥运商机,云南企业能否占得一个席位,并据此走出国门呢?云南龙润茶业集团用实际行动给予了肯定的回答。

  来自云南的鲜花与普洱茶,极有希望搭上奥运经济快车,然而,由于品牌意识的薄弱,鲜花在争取奥运商机时未获得通过。而众多的普洱茶企业,通过各种方式嫁接奥运会,由于普洱茶可长期保存的特性,用来纪念奥运会的举办将极大提升普洱茶的收藏价值,并丰富普洱茶的文化内涵。通过努力,云南龙润茶业集团以其具有国际化的生产线及优越的产品品质,获得了北京奥组委的正式授权,成为了2008北京奥运会特许生产商,龙润普洱同时成为特许商品。龙润普洱的成功,使云南企业第一次与奥运会发生了关系。

  龙润普洱冠名奥运特刊名正言顺

  一年前,《春城晚报》便策划奥运特刊,通过努力获得了云南传媒业最多的关于奥运会的办刊资源,并组成了规模强大的奥运报道组,力争办出超一流的奥运刊物,给云南读者奉献一道道奥运大餐。当《春城晚报》在筛选合作企业时,龙润集团进入了视野。

  龙润集团是一家集生物资源开发、地表资源开发以及地下资源开发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化企业,更难得的是,龙润集团麾下品牌——龙润普洱获得了北京奥组委的正式授权,成为了云南省唯一一个奥运特许商品,在众多优秀的云南企业中,《春城晚报》毫不犹豫地将机会赋予云南龙润茶业集团,《春城晚报》负责人说:“由龙润普洱冠名《春城晚报-龙腾奥运》特刊名正言顺!”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