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坛神雕侠侣 指金为婚

    搜狐体育讯 林丹手上捧着准备好的红玫瑰站在场地边上,林丹准备在这个见证他们爱情开始的地方,给谢杏芳一个惊喜。

  没有意外,谢杏芳轻松战胜了法国选手皮红艳,捧起了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的银盘。

  北京时间2007年3月12日凌晨注定是个特别的日子,林丹手捧着玫瑰亲吻了自己的女友谢杏芳,顿时,掌声、尖叫声、口哨声响成一片。

  这是他们第10次共同称王封后,但这一切在他们看来都比不上奥运会冠军,他们早就约定,在北京奥运会上用金牌作为彼此的结婚礼物。

  雅典是伤心地

  美丽的爱琴海曾经让当年的世界一哥有太多的憧憬,但是在雅典,他的女友谢杏芳却没有拿到奥运会的门票。

  当时中国有张宁、龚睿那和周蜜这三名处于巅峰且经验丰富的老将,谢杏芳只能留在北京看林丹在电视上的表演。

  但是她没有在电视上看到林丹。在8月的某个夜晚,她只是收到了三个字的短信“我输了”,是林丹发的。

  起初,谢杏芳以为那是林丹的一个玩笑,毕竟羽毛球比赛才刚刚开打,但当时林丹确实是输给了不为人知的苏西洛,羽毛球一哥在奥运会上竟然没有挺过第一轮就被淘汰了。

  后来,远在北京的谢杏芳就成了林丹的心理按摩师,短短的几天,两个人的话费就突破万元。2004年初刚刚确立的恋爱关系也在奥运期间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2004年的雅典,他们都是失败者。奥运也成了林丹心头永远的痛,此后只要他拿下一项大赛冠军,开口必提奥运冠军,“只有拿了奥运冠军才能证明我是最强的。”2006年在马德里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之后,林丹说。

  而在奥运之前,谢杏芳对奥运冠军说得比较含蓄:“这是我最后一次机会。”但是她同时也说出了自己的心愿,“奥运会过后,我就可以过上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我想成为为林丹煲汤的那个人。”

  一切准备就绪

  时间都已经对外公布,那么准备工作肯定是早就完成了。

  事实上,2007年在伯明翰,林丹送出何止是那束玫瑰和那一吻!据透露,他们共同拿下了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的冠军后,林丹就曾表示要买一辆最新款的奔驰车送给谢杏芳作为礼物。

  而至今为止,林丹连驾照都没有,更别提一辆真正属于自己的车了,因为羽毛球队早就规定为了安全起见,队员不允许开车。不过真的要在奥运会之后完婚的话,车显然是必备之物,要不然怎么让谢杏芳出门买煲汤的材料呢?

  至于中国人最为看重的房子,林丹也早有准备。据悉,林丹为了大婚购置的房产位于北京市中心,面积达到了200平方米。当年购买的时候单价就已经超过了2万元每平米,现在这套豪华装修的房子已经交付。不过林丹却表示,房子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做改动:“我们有两个厨房,一个中式,一个西式,我打算把厨房与饭厅之间的墙换成落地玻璃。”

  而现在,这套房子价值已经超过了800万元。

  只差奥运金牌

  冠军,豪宅,香车,帅哥,靓女……

  看上去,林丹和谢杏芳这对羽坛神雕侠侣的一切都非常完美。但是在他们看来只有拿下了奥运金牌,那才是完美的。

  林丹早早就被挂上了“超级丹”的头衔,但是这样的成绩也仅仅可以用来形容他在各项大奖赛的骄人战绩,在2006年问鼎世锦赛男单冠军之前,他名下的单打冠军竟然都是些巡回赛的冠军!以至于陶菲克每每谈及这个对手的时候总是说:“我是大满贯,而他呢?”言下之意,林丹的世界第一名不副实。尽管,现在林丹的成绩簿上已经有了无数的冠军荣誉,其中也不乏苏迪曼杯、汤姆斯杯、世锦赛男单等等重量级的冠军奖杯,但是他独独缺少的就是那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

  尽管所有的人都承认,“在目前国际羽坛,林丹的综合实力绝对是第一位的。”但是在北京,他要做的就是在自己的胸前挂上男单的金牌。

  谢杏芳是2004年以来最成功的女单队员,在老队员纷纷离队,年轻队员尚未完全成熟的情况下,谢杏芳很快成长为世界女单一号,并且连续两次在世锦赛上拿下女单冠军,而在06年的马德里卫冕成功之后,谢杏芳就曾透露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和林丹一起夺冠,因为这是她职业生涯中的一个缺口。

  就在羽毛球队为女单的最终名单难以取舍的时候,唯一一个可以确定的人选恰恰就是谢杏芳。

  16年前,魏仁芳和王莲香这对著名的羽坛情侣在亚特兰大双双夺冠,并且在奥运会后完婚,现在,林丹和谢杏芳有着同样的梦想……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