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京城溢满奥运情 安保严格奥运村最后冲刺(组图)

电视演播塔 蒲亚昆 摄

奥运村景观蒲亚昆 摄

奥运村中雕塑蒲亚昆 摄

  京城溢满奥运情

  从记者飞抵首都机场,就已感受到奥运前的一派紧张忙碌的景象。无论是首都机场的廊桥还是出站大厅,早已充满了强烈奥运元素的宣传标语、奥运经典摄影图片和各种奥运宣传画,奥运标志和吉祥物,设置的各种接待点醒目。而在地铁里,车厢里的多媒体视屏显示器上,全天不间断地播放着各项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专题或普及短片,向每天数百万搭乘地铁的人们传递着奥运信息,记者耳边听到更多的是有关奥运的话题……

  安保严格有序

  到京后的第二天,记者到位于奥运村的主新闻中心办理注册激活等手续,并在晚上第二次开幕式预演两度赶赴奥运村,从住地一天6次来回转乘地铁到主新闻中心的过程中,记者一天之内共经历了12次安检,而无论是志愿者还是警察、安保人员在整个安检过程中都充满了既严格又体贴且充满人性化的举止。
在国家体育馆、鸟巢和奥林匹克公园的地铁站点门口,均由安保人员执守。而空中不时有两架直升机在奥运村上空盘旋,给人一种大赛来临前的紧张气氛。

  奥运村最后冲刺

  在整个奥运村中,各式各样的工作区域和各式建筑已呈现出多姿多彩的建筑风格,令这个充满了多国色彩和中国风格的世界村随处是景;有着鲜明个性特色的体育雕塑,以不同的艺术风格或夸张手法立于广场、绿化带和休闲区,形成了体育与艺术的有机结合。

  在奥运村内的一些外国运动员,已出现在奥运村的马路上,记者看到几名自行车运动员,已在马路上骑行并调试战骑,如风一般从身边驶过,平静气氛中人们早已在不经意中嗅到了大赛启幕前的淡淡硝烟……

  新闻中心一片繁忙

  大赛未开,新闻先行。在MPC里,从7月8日启动后,这里一直呈现出与众不同的繁忙,从世界各地聚集而来的各类媒体记者,早已投入到了开赛前的新闻采编、运行准备——调试设备、资料收集、案前准备,各国的媒体人员进进出出,一个个步履匆匆,忙忙碌碌。

  而国内的众多记者,已各显神通,各选采访专题,四处寻找新闻线索。在本报记者的住地楼里,各兄弟晚报的记者很难见到踪迹,他们都奔波在各个新闻现场。

  演练是为实战

  在前日进行的第二次开幕式预演中,外围的观众人数比预演现场的人数还要多得多,因此,场内场外的各类工作人员也在进行着各种预案的修正和完善,记者在预演的场外见到,各类工作人员均进入到预期制定人岗位,言行举止均保持着训练有素的标准姿态,透射出有序、严谨、文明的风范。预演结束后,一些专业人员也在及时讲评、修正方案。

  当各项比赛展开后,奥运村内的各个场馆一天到晚皆将迎来几次观众进、退场的人流高峰。因而这不仅是一次次预演,也是一次次实战。

  (春城晚报奥运注册记者 蒲亚昆文/摄)(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