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第十二集:奥运趣闻

史上最不可思议的奥运冠军

  照葫芦画瓢的冠军

  来自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加勒特,从来都没有掷过铁饼,但却幸运地获得了冠军。

加勒特酷爱艺术,也喜欢体育,对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不朽作品——《掷铁饼者》钦佩得五体投地。当他得知将在雅典举行奥运会,就很想去参加比赛。朋友说他臂力过人,可以参加铁饼比赛。但是,美国当时还没有开展这个项目,加勒特连铁饼是什么形状都不知道,对于掷法更是一无所知。于是他就按照米隆的雕塑人体与铁饼的比例自己制作了一个铁饼,并模拟《掷铁饼者》的姿势,在家中随便摆弄了几下,就仓促来到雅典。到比赛时他才发现,铁饼是那么的轻(古代铁饼远没有现在的重),它既轻巧又方便,因此他没费劲就投掷了59.15米,轻松地赢得了冠军。赛场上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都目瞪口呆,对这位选手的惊人表现深表不解,而观众却为这位初学乍练的美国选手欢呼鼓掌。后来他又在铅球比赛中夺得第一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