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 > 北京火炬图片 > 北京火炬传递景观

北京火炬传递点:密云水库(图)

  


  密云水库是亚洲最大的人工湖,有“燕山明珠”之称。它位于北京东北密云县境内,坐落于燕岭群峰之中,横截潮、白两河,建于1958年9月-1960年9月,最大面积188平方公里,水面137000亩,水深40米至60米,分白河、潮河、内湖三个库区,总蓄水量为43.75亿立方米。有主坝两座、副坝五座。其中白河主坝在溪翁庄附近白河上,高66米;潮河主坝在南碱厂附近潮河上,高56米。五座副坝分别在北白岩、走马庄、南石骆驼、西石骆驼、九松山等地,总长2592米。

除走马庄副坝为心墙和均质土坝外,其他大坝均为碾压式粘土斜墙坝,坝面衬砌石块。主副坝填筑土方总计为1888万立方米。水库按千年一遇洪水设计,其他配套工程有溢洪道三处、泄洪隧道四条、调节池一处、水电站两座和京密引水渠等。

  密云水库以山灵水秀,景象万千而吸引游人,成为京东著名的旅游风景区之一。登临坝顶,顿时豁然开朗,烟波浩淼,天水茫茫的湖面,渔船点点,一眼望不到尽头,库旁的各式建筑,隐现在青山绿水之中,恰似仙宫琼阁。围绕水库还建成了一条110公里长的环湖公路,沿环湖公路绕行,可以看到整个密云水库犹如一幅色彩斑斓的山水画卷。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